枝影横斜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

【蔺苏】明日花(我囚番外)

最近忙成狗,一篇番外拖到了现在才写完,而且还有点烂尾……


前排提示,ooc有,非常有,并且无重点,大概就是两个人秀恩爱虐狗的日常。没看过前文不影响食用,无刀,无玻璃渣。


我囚


 


【蔺苏】明日花(我囚番外)


 


1.


晏大夫面无表情的写着病历,他下笔如飞,写出的字亦是龙飞凤舞,半晌突然冷不丁的蹦出一句话来:“你俩赶快滚去把住院手续办了!”


“住院?!”


坐在桌前的梅长苏和蔺晨一同惊叫起来。


蔺晨面色煞白,“长苏……”他嘴唇蠕动,声音嘶哑,悲痛欲绝,“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可能会比你先走……”


梅长苏低喝道:“你胡说什么?”接着又焦急的问晏大夫:“晏大夫,蔺晨到底怎么了?不就是感冒么怎么还要住院?”


还不等晏大夫回答,蔺晨就悲悲戚戚地哭着说:“还能怎么了,长苏……我怕是得了绝症了,你会不会弃我而去?会不会不要我了?”


“蔺晨你在瞎说什么?!”梅长苏沉下脸,但他看向蔺晨的双眸却坚定而又深情,“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听了半天的晏大夫终于没忍住,他一把将病历本扔出去糊了蔺晨一脸:“你个小兔崽子还有完没完!”


梅长苏赶紧从蔺晨的大脸上把那本病历抢救下来,他翻开看了老半天,终于放弃辨认那神鬼莫测的字迹,“晏大夫,蔺晨到底怎么了?”


晏大夫冷着脸,“由重感冒引起的急性肺炎,死不了,先住院观察一星期再说。”


梅长苏听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放下心来。


蔺晨却“嘤嘤”了两声后一头栽进梅长苏的怀里,双手还紧紧地揽着他的腰,委委屈屈的哭诉:“都是你!我要不是天天冲冷水澡能感冒吗?”


梅长苏:“……所以怪我咯?”


蔺晨委屈的直哼哼:“不怪你怪谁!”


“是我让你去冲冷水澡的吗?”


“你不跟我滚床单!”


“我有拒绝吗?到底是谁心虚跑去冲冷水澡的?”


“你不跟我滚床单!”


“你还以为自己是二十岁小伙子身体倍儿棒呢蔺大爷。”


蔺晨依然坚持着哼哼:“你不跟我滚床单!”


“啪”的一声,晏大夫终于忍无可忍的捏断了手中的签字笔,他将断笔抓狂般的扔向那二人:“爱住住不住滚!你俩再叽叽歪歪信不信老夫让你们以后再也滚不了床单!!!”


 


2.


豪华的单人病房里,荀珍正准备给蔺晨输液。


蔺晨一边视死如归的把左手递给荀珍,一边用右手黏黏糊糊地搂着梅长苏的腰,把头埋进他怀里哼哼唧唧,“长苏,他要拿针扎我了,好疼啊嘤嘤嘤。”


梅长苏:“……我不知道你竟然也怕疼。”


蔺晨在梅长苏怀里蹭了蹭,愈发委屈了,“谁不怕疼,以前我都是故作坚强好么!长苏你都不心疼我,我都病了,还要被荀珍打针,你知道荀珍打针都很疼的呜呜呜呜。”


荀珍险些被气歪了鼻子,他特么还没扎呢好不!


更让他抓狂的是,梅长苏居然真的一本正经的摸了摸蔺晨的头,温柔的吻了吻他的额发,轻声道:“好啦好啦,不疼不疼。亲亲吹吹,痛痛飞飞。”


荀珍于是终于没把持住,一针扎进了蔺晨肉里。蔺晨“嗷”一声叫起来,眼见那血倒流进针管中,他怒骂:“荀珍你大爷!”


“哦抱歉,”荀珍淡定的拔出针,毫无诚意的道歉,“右手伸来,重新扎。”


“……”


蔺晨不情不愿的松开梅长苏,伸出右手给荀珍。


“我警告你,”蔺晨咬牙道,“你要是再扎歪,我特么废了你!”


“哦,”荀珍神色淡淡,“那你首先要克制自己。拒绝虐狗,从你我做起。”


 


也不知是不是蔺晨的威胁见效,荀珍这次扎的异常完美,他正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蔺晨又在那儿哼唧起来,“长苏,我不管,你要天天来看我,听说医院经常闹鬼,我一个人害怕嘤嘤嘤……”


梅长苏笑骂:“你是不是灵异故事看多了?再说就你那胆子,妥妥的鬼见愁啊。”


“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很宠我的,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宝宝委屈宝宝难过宝宝心里苦。”


梅长苏:“……你走,我没你这么大的儿子。”


蔺晨继续嘤嘤嘤:“不管不管,你要天天来看我。”


“你把我关了那么久,我有一堆事要处理好么?”梅长苏说着,手机果真应景的叫嚣起来,他接了,蹙眉听了一会儿,挂断电话后给蔺晨掖了掖被角,俯下身吻了他,“我有事要去公司一趟,晚上再来看你。”


蔺晨撇着嘴,不情不愿的瞅着梅长苏踏出了病房。


不知过了多久,痴痴看着门口的蔺晨终于回过神来,他冲着站在一边看戏的荀珍道:“还不走?”


荀珍双手抱胸,凉凉道:“这八点档挺好看的。”


蔺晨懒得理他,“给我拿个靠枕过来,走的时候顺便关下门。”


“哟,”荀珍睨着他,“你不装了啊?”


“装屁啊。长苏不在我装给鬼看啊。”


荀珍一脸鄙视,“我立马打电话向梅长苏告状去。”


“你以为他不知道么,”蔺晨拉拉被子,冲荀珍神秘一笑,“这叫夫妻情趣,连这你都不懂,简直注孤生。”


“……”


荀珍终于不想再看到他,甩着袖子大步离开了病房。


 


3.


等梅长苏再来时已是华灯初上。


彼时蔺晨刚从梦中惊醒,一眼就见到了身侧那人。


屋内只点了一盏微弱的床头灯,节能灯冰冷的光投在梅长苏脸上,衬着那素净的眉眼里尽是凛冽寒意。


梅长苏坐在床侧,手持公文正专心致志的看着。见蔺晨醒了,梅长苏放下文件,冲着他微微一笑。那一瞬间梅长苏眉目间的冷冽宛如冰雪消融,皆化作潺潺春水,盈盈温润,那森冷的灯光投入他眼中,就好像照入湖中的星子般晶亮:“醒了?”


蔺晨心中忽然一悸。


就好像有只小猫正伸着爪子轻轻地在他心房挠着。


梅长苏毫无所觉,他打开放在桌子上的保温盒,一股鲜香的味道便立刻轻飘飘的顺着口飘了出来,令人闻之食指大动。


“温度刚好。”梅长苏将汤倒入碗中,递给蔺晨,“快尝尝,我特意给你买的。”


蔺晨却不接。


他伸出手牢牢的扣住梅长苏的另一只手,十指交缠。接着他探出身子,看起来很想吻吻那人的唇,然而最终,那个轻柔的吻却落在了梅长苏眉心。


梅长苏挑了挑眉,看起来惊讶极了,“蔺大少爷改吃素了吗?那这汤我还是给飞流喝好了。”


蔺晨连忙接过汤,骂道:“你大爷的!我这明明是感天动地的爱好么!没听晏大夫说我是重感冒吗,怕传染给你这个病秧子啊。”


“是重感冒引起的急性肺炎,”梅长苏纠正,“从医学角度说,肺炎并不会传染。”


蔺晨一边喝汤一边说:“但感冒会啊。——等下,这鸡汤你在哪买的?怎么这么好喝?”


碗中的汤汁很清,几乎没什么油花飘在上面,浅尝一口,唇齿间萦绕着一种难以言喻的香味,隐隐地还带着一股党参黄芪的药香,好喝的让蔺晨差点把舌头也吞了下去。


“公司大楼外一条街的那家酒店,黎纲推荐了好几次,看样子果然很不错。”梅长苏翘着腿,双眼亮晶晶的,看起来十分开心。


蔺晨狼吞虎咽地把汤喝完,突然道:“长苏,这几天你还是不要来医院了吧。”


“哦?”梅长苏眯起眼打量他,“我再说一遍,肺炎并不会传染。”


“瞎啰嗦啥呢你!我是业余医生还是你是业余医生啊?给我乖乖听医嘱!”蔺晨恨铁不成钢,“这世上怎么会有你这么不听话的病人?!”


梅长苏没说话。


他突然俯下身对着蔺晨来了个法式深吻。


义正言辞的蔺晨立刻没出息的缴械投降。


唇舌纠缠,香津暗渡。


眼看就要爆发更深层次的战争时,梅长苏却轻飘飘的推开了他:“你说了,这病会传染。”


蔺晨:“……”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件事,为什么总有人乐此不疲。


 


4.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蔺晨住院的消息以光速传播了出去,各色探病的人挤满了病房,熙熙攘攘的比菜市场还热闹。不堪其扰的蔺晨决定闭门谢客,拒绝一切探病的人。


但偶尔也有两个没法拒绝的。


比如他的狐朋狗友,庆林。


庆林也是商界里数得上名的贵公子,想当年他和蔺晨、未名、朱砂四人并称当时的四大浪荡公子,吃喝玩乐样样精通,简直是纨绔子弟的代表人物,只可惜蔺晨后来从良了,让这三人好不唏嘘。


庆林将手中的大袋子放在桌上,扭头招呼道:“兄弟,感觉咋样啊?我瞅着你怎么面色还挺红润,不像是生了重病的样子啊。”


“你丫别瞎咒我,”蔺晨一个眼刀丢过去,“没什么大事当然脸色还不错,过两天我就能出院了。”


庆林闻言啧啧直叹,“那可真是便宜你了,喏,朱砂托我给你带的烟。”说着,庆林就从那袋子里掏出一条子烟来,那烟包装考究,白色底上漾着水墨的边,拿在手里还隐约能看到浅蓝色的云纹,几个瘦金体的字衬的这包装越发古色古香: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这可是朱砂他们公司的新品烟,现在市面上都买不到,好抽的不行!唉,真是便宜你了。”庆林连声哀叹。


蔺晨却连眼皮都没抬一下,“我戒烟了,你拿走吧。”


“我知道你答应长苏戒烟了,不过现在他不是不在么。这可是绝顶好烟啊!你偷偷收着,哥绝不告发你。”庆林苦口婆心的劝着。


蔺晨有些好笑,“我真戒了。”


“那酒呢?”庆林又从那袋子里拿出一瓶酒,“抚仙湖的特产名酒,未名送的。”


“戒了。”


“……那我这张票你要吗?下个月F1赛车决赛第一排的票。”


“戒了。”


庆林:“……”


“那色呢!”庆林不死心的继续问,“色你总不会也戒了吧!”


“当然没有!”蔺晨立刻反驳道,“我家长苏那么貌美,我怎么可能戒得掉?”


“……”庆林感到深深的无力,“你没救了蔺晨。什么都戒了你活的还有意思吗你!”


蔺晨挑挑眉,似笑非笑,“你怎么知道就没意思了呢?”


庆林被这话噎住,老半天才忍不住问:“爱一个人到底什么感觉?”


像他们这种纨绔子弟,私生活看似丰富多彩,其实说白了也无趣的很,有时候他们三个聚在一起,难免会羡慕嫉妒脱单的蔺晨。


只是那所谓的缘分太过虚无,不是每个人都有运气碰上。


“什么感觉啊……”蔺晨转过眼,淡淡的笑意攀上他的唇角,“大概是你觉得,那个人就是你全部的明天和未来吧。”


“……”庆林沉默了会儿,从牙缝里蹦出一句话,“你这恩爱秀的太高端了。”


 


5.


被闪瞎眼的庆林悲愤遁走后没一会儿,梅长苏便提着保温盒踏入了病房。


“庆林怎么了?”他放下保温盒,将汤倒入备好的碗里递给蔺晨,“怎么路上见到我一脸咬牙切齿的?”


蔺晨接过碗开始哈哈大笑:“作为单身狗的他受到了会心一击,就这么简单。”


梅长苏挑挑眉,“你又跟他说了什么?”


蔺晨神秘一笑:“我跟他说我家长苏贤良淑德,不管多忙都会来医院陪我,还亲手给我煲汤,一天一个样,绝不重复。说完之后他就悲愤欲绝的跑了。”


“哦?你好像忘了这汤我是买的了吧。”


“骗谁呢你,”蔺晨瞅瞅碗里的汤——今天是鸽子汤,汤浓味美,光闻着就让人垂涎三尺,“这汤这么合我口味怎么可能是外面买的?而且你说的那家店我去过,做的菜都很一般,难吃两个字,本公子不想多提。”


“……”


见梅长苏难得的语塞,蔺晨显然更兴奋了,他调侃道:“怎么,终于知道什么叫抓住男人心就得先抓住他的胃了?”


“你是认真的?”梅长苏一脸讶然,“那照你这个说法我俩得是仇人了吧?”


蔺晨花了几秒钟去思考这话里的意思,等明白了之后他立刻跳脚骂了起来:“梅长苏你大爷的!你这是拐着弯骂我做饭难吃吗?”


梅长苏一脸宠辱不惊的淡定,他在床边坐下,按了按蔺晨的肩,“这个先别提,我听景琰说你给柳玉寄了一箱情趣用品?”


“对啊,”蔺晨老神在在,“情趣用品可以增加夫妻情趣,实在是新婚必备之珍品。他们不是要结婚了吗,所以大方的我就送了一套给他们,祝愿他们小夫妻房事和谐,性福无限。”


梅长苏挑眉,“你送的好像是你当初给我买的那套?”


“结婚礼物没说一定要是新的啊,况且我们一次都没用过。”蔺晨无辜的说,“萧景琰要是嫌弃那不是全新的,我保证再买一套送给他们!”


梅长苏不说话,只冷眼瞪他。


蔺晨坚持了几分钟后终于还是败下阵来,他小声的嘀咕:“这不是你当初说我要是再不处理掉那堆东西就拒绝跟我滚床单么。”


“所以你就这样解决的?”


“为了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政策,发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我选择我骄傲,”蔺晨开始漫无边际的胡扯,“谁让萧景琰有未婚妻还敢肖想我的人。”


梅长苏哭笑不得,“我不知道景琰有没有那个心思,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他真的有,我……”


蔺晨飞速打断他:“我当然知道你对他没有任何想法,但吃醋这玩意儿又不受我主观情绪控制,我看你和他站在一起就只有三种感受,不爽,不爽,以及不爽。”


梅长苏笑了起来,“好,你脸大你说什么都对。”


“怎么,难道我没吃醋的权利?”


“你蔺大少爷没有谁有啊?”梅长苏探出手去握住蔺晨的,十指紧扣,眉眼弯弯,“不过你一定要记住,我不会离开的。我不是答应了你,要陪你去看明天的么?”


于是蔺晨也笑,“每一个明天?”


“每一个明天。”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余生尚有那么多个明天。


而我只想和你携手,看尽明日花。


 


End。




忽略一下明日歌的深意,取字面意思,希望作者在天之灵别揍我。TOT

评论(17)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