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影横斜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

【all叶】成为巫师吧(hp paro)7-10

设定属于罗琳。

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前文:1-6


7.魔法世界的危机总是那么多

 

“如果你再敢受伤,”张新杰一抬手,隔壁张佳乐那瓶让他直接晕过去的魔药就屁颠屁颠地滚了过来,刺鼻的味道呛的叶修也恨不得晕过去,“我保证,这也将是你的魔药。”

叶修忍不住呵他一脸:“这特么怪我咯?

   “那你就保护好自己,”张新杰低声道,他放下手中熏死人的魔药,贴近叶修耳侧,嗓音压的极低,略带些微的哑,显得性感极了,“小心王杰希。”

叶修情真意切地为王杰希点蜡:“所以,你也是让我小心王大眼,提防他对我下迷情剂是吗?”

张新杰点了点头,“韩教授对你说的?那我还要补充一点。”

“还有补充?!”叶修觉得自己要闹了,“你们巫师世界这么危险梅林知道吗?”

“谢谢你的关心,梅林知道,但你似乎不知道,”张新杰冷声道,“魁地奇杯要开始了,我不希望今年也看到一个断手断脚的救世主,否则你会知道,呕吐味魔药并不是我的最新研究。”

叶修:“……作为一个奶你成天都在研究些什么?”

 

叶修心累地带着巨大的信息量回到了兴欣休息室,为了不再次进医疗翼,喝比一口秒杀张佳乐的呕吐味魔药还恶心的药,也为了韩文清张新杰信誓旦旦说的迷情剂事件,他召集起兴欣小分队,一起蹲在传说中二楼那个废弃的女盥洗室里,跟小分队队员如此这般地把事情说了一通,试图发挥出群众的优势。

“什么?!”方锐尖叫,“王杰希教授果然想对你图谋不轨!竟然妄图对你下迷情剂!”

“你可以再大声点没关系,”唐柔微笑,“我相信哪怕这是一个废弃的女厕所也肯定会有人听到你那美妙的尖叫而赶来。”

“这是重点吗?!”方锐很愤怒,“我的梅林啊!有人意图对老叶下迷情剂,还是个教授!我想我们必须要告诉冯校长!”

“就是!没有人可以欺负老大!”包子掏出魔杖,气势汹汹,“你们说我现在跑去对着王杰希念咒怎么样?”

莫凡冷哼,“你打不过他,另外,证据呢?”

方锐卡壳。

叶修看着正因为待在在女盥洗室而羞愤的罗辑、安文逸、乔一帆,又看了一眼吵得热火朝天的唐柔、方锐、莫凡、包子——鬼知道莫凡怎么今天会有雅兴吵架——叶修痛苦地捂住眼,不忍直视,“要不是不知道沐橙去哪里了,我才不会找你们这些熊孩子商量。”

乔一帆闻言,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前辈,我知道你和苏院长关系好,不过这么叫她不合适吧?”

苏院长?

叶修心里咯噔一声,觉得事情并不对劲,甚至还想抽根烟——也不知道这个坑爹的世界有没有烟,遗憾的是看起来似乎没有——他颤着声问:“为什么这么说?”

“虽然你们感情好,但毕竟她是你的长辈,自从皓·伏地魔·刘……”乔一帆顿了顿,含糊把后面的话带了过去,继续说道,“苏院长从那时起就一直抚养你到现在,所以我觉得……”

但乔一帆话还未说完,就见叶修忽然窜起身,惨白着一张脸后退了好几步,要不是有莫凡拉了一把,乔一帆几乎怀疑他会摔倒。

“前辈,你怎么了?”

兴欣小分队几人一起担忧的看向他,包子更是担心的差点飙泪,但叶修却不理,他已经深深陷入了单身父亲式的忧虑里。

如果按照他先前的猜测,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梦,更是众人意识的反映,那到底是怎样的心态才让沐橙内心深处想要成为叶修的长辈而不是女儿(划掉)妹妹?他的教育出现了问题?沐橙晚来的叛逆期?还是青春期孩子们不甘为小辈的通病?

“我要去找沐橙。”叶修焦虑地说。

“等等,”方锐阻止了他,完全无视他满腔的父爱,“一会儿就是黑魔法防御课了,你又想逃课?黑魔法防御术后就是苏院长的草药课,再等等吧,不如我们继续来讨论下迷情剂?”

众人点了点头,一致忽略了父爱如山般的叶修,开始认真讨论,方锐说:“王教授喝了吐真剂吐露了心声,让大家知道了他那龌蹉的心思,韩教授也给了老叶一瓶吐真剂,可否认为吐真剂是迷情剂的克星?”

“不,”罗辑推了推眼镜,眼角眉梢闪耀着学霸那智慧的光芒,“这个结论是不严谨的,吐真剂不是迷情剂的解药,不能混为一谈。”

包子看着他们在各种推论,有听没有懂,他挠着头说:“难道重点不应该是王教授为什么会喝下吐真剂么?”

众人:“……”

卧槽这个华点我们为什么会忽视???

安文逸有些不能理解,“我们可以想象王教授不是自愿的,那么到底会是谁以什么样的方法给他喝下了吐真剂?目的是什么?”

众人一时间陷入沉默。

就在这时,一道半透明的,珍珠白的身影忽然从废弃的厕所隔间里毫无预兆飘出,他悠闲地飘到众人中间,笑嘻嘻道:“问我问我,我都知道哦。”

 

8.霍格沃茨双鬼

 

“逢山鬼泣李轩!”罗辑明显被突然出现的鬼魂吓了一跳,他叫了一声,“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叶修看着漂浮在半空中透明的李轩——他甚至还穿着一身逢山鬼泣的游戏装备——不由得嘴角抽搐。就算他接受了老韩魔药学教授,张佳乐炸坩埚天才,张新杰医疗翼护士,王杰希算命忽悠的设定,也不由得对幽灵李轩感到无语,他一点也不怀疑下一秒就能看到幽灵吴羽策也漂浮着出现。

果然,角落里十分应景地又飘来一只眼熟的幽灵——叶修听到乔一帆叫他鬼刻吴羽策——万幸吴羽策没有穿鬼刻的装备,否则叶修不能保证自己还能保持平静。

只听吴羽策冷漠回应罗辑:“我们听到了某个人充满激情的叫声,特意追随而来。”

一道道谴责的目光登时射向方锐。

方锐十分淡定地假装四处看风景,甚至还吹起了口哨。

克制不住内心八卦骚动的李轩飘来飘去,他兴奋道:“你们问我啊问我啊,我都知道!哦梅林,我发誓我亲眼看到了喻文州在教师例会上趁着黄少天跟王杰希吵架的时候偷偷将吐真剂放进了王杰希的杯子里!他用了一个悄无声息的无声忽略咒,所以没有人发现!王杰希自己也没防备,哦你们都懂的,跟黄少天吵架多废口水,王杰希抬手就拿起杯子喝水,于是……唉,阴险真阴险。”

吴羽策抱胸立在一侧,闻言冷哼,“胸中竟藏有如此念头,我都没有这么想过!”

方锐一听,顿时也不看风景了,怒指吴羽策:“没想到你身为一只幽灵居然也想对老叶怀抱这种念头!你都成幽灵了,放弃吧你没有机会的!”

吴羽策冷笑:“你是想让我把你那天在厕所一边这样一边——”

方锐顿时怂了,他赔笑道:“尊敬的鬼刻大人,不如我们当作无事发生过……”

唐柔皱了皱眉:“明明喻文州教授在一干教授里实力并不出众,但听了逢山鬼泣的话我忽然觉得他好恐怖,梅林在上,这真是不可思议。”

叶修摆摆手,深沉叹息,“这很正常,毕竟是心脏大师。他教哪一门?”

“古代魔文,”唐柔飞快地答道,“下节课要到后天呢,不过今晚我们预定了魁地奇场地训练,不知道喻文州教授会不会来,你知道的,飞行课教授黄少天是他的好朋友。”

叶修竟不知是应该先惊讶下黄少天居然是飞行课教授,还是先感叹下他也要抛弃战矛和千机伞成为一个满身原谅色骑着扫帚的魔道学者这件事了。

抒发完心中八卦之情的李轩平静下来没多久,此时又双眼一亮,“你们难道不觉得喻文州的举动很古怪吗?他为什么要给王杰希喝下吐真剂?我觉得其中大有问题!叶修,你觉得呢?”

“我觉得最有问题的是这梦的设定不科学,”叶修很不服,“哥可是第一赛季出道的,也只有老韩勉勉强强能跟我比资历,结果现在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全都是教授,而哥却是学生,呵呵!”

双鬼两眼放空式茫然:他到底在说什么?虽然听不懂但好像说的很对的样子。

 

9.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辞别充满八卦气息的双鬼,兴欣小分队开始前往黑魔法防御术教室,当在门口看到轮回学院的孙翔、江波涛、吴启、杜明的时候,叶修就已经知道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是谁了。

两个学院的人在教室门口相遇,孙翔一眼瞅见叶修,立刻高傲地抬起下巴,用鼻孔对着他冷哼一声,不屑一顾地走进教室。

这让抬起手正准备打招呼的江波涛十分尴尬,他抬起的手和脸上的表情顿时从“笑脸迎人”变成了“招财进宝”。

“没事,”叶修安慰道,“孙翔的鼻孔也就一般大,没有大破天际,以后还是能接代言的,你不要在意。”

江波涛:“……”

好在还有个杜明,他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发生了什么一般,眼里只看得到唐柔。

只见他以手抚胸,脸上充满了赞叹,“哦我的女神,”杜明用念着莎士比亚十四行诗般的语气咏唱道,“你是如此的美丽,宛如热烈的玫瑰,那芬芳时时萦绕在我心头,令我朝思暮想,魂牵梦萦……”

方锐情不自禁捂了一下脸,一脸牙疼的表情,就连平时冷漠犹如高岭之花的莫凡也皱了下眉。

唐柔倒是很淡定,她微微一笑,“谢谢。”

“你们还要不要上课?”也不知是不是这番话酸到了孙翔,他在教室里怒喊,“某些人别堵在门口,挡路!”

也不知他在说谁。

方锐不爽:“这小子太嚣张了。”

“就是!”包子赞同,“要不要我去揍他一顿?”

“别鲁莽,”方锐嘿嘿一笑,“此事还需从长计议……”

 

几人进入教室坐下后没多久,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亦踏入了教室。

叶修一看乐了,这个教授果然是联盟第一脸周泽楷。

周教授穿着一身绣有银色暗纹的黑色长袍,他身姿挺拔,风度翩翩,行动间长袍随风卷起好看的弧度,他右手微抬魔杖,低眉垂眼,含羞浅笑,配上那张放之四海而皆帅的面容,一瞬间复古禁欲系美感糊爆每个人的眼睛,教室里的姑娘们都小声尖叫起来。

吸取了前几节课无意中高调后的教训,叶修这次十分低调,教授让翻书就翻书,教授让听讲就……

盯着教授那张帅脸发呆。

毕竟众所周知,大龄辍学男青年叶修,人生字典里就没有“听课”这两个字。

结果这么盯着盯着,就盯出了事。

“叶修,”周泽楷低声叫出了这个名字,他的声音很好听,只不过简单两个字,居然被他叫出了缠绵悱恻的感觉,周泽楷顿了会儿,接着说,“方锐,来做示范。”

方锐站了起来,自然而然地向着讲桌前的那块空地走去。

叶修已懵逼。

他脑海中的弹幕已经被“坏了我的麻瓜身份要曝光了”这句话疯狂刷屏。

方锐走到一半见叶修没有跟上,有些疑惑地回头看他。

叶修经过弹幕刷屏式洗礼后,终于十分淡定地站了起来,跟着走了上去。

也许被发现麻瓜身份我就能回去打荣耀了这岂不是爽歪歪?叶修禁不住美滋滋的期待。

待二人走到讲桌前的那片空地上后,方锐拔出魔杖,向上举起,杖尖指天,姿态优雅又带着几分霸气,做完决斗礼仪后他用眼神示意叶修也跟着照做。

但叶修摸了摸校服袍子的口袋,意料之中的没有魔杖,于是他抬起头,冲着方锐摊开手,非常西式的耸了耸肩。

保持着举魔杖姿势的方锐:“……”

无语的当然不止方锐,还有叶修,虽然他是个货真价实的麻瓜,但作为一个魔法世界的男猪脚,他居然没有巫师赖以生存的魔杖,这不魔法!

周泽楷见叶修半天没有拔出魔杖,微微皱眉,却没有生气,他伸出持着魔杖的手,轻轻挑开了叶修的袍子,点了点他的袖口处。

“这里。”周泽楷说道。

叶修狐疑地摸过去,果然发现了一个隐蔽的暗袋,暗袋里有一根造型十分精致一看就知道是主角专用的魔杖。

叶修掏出魔杖挥了挥,吐槽道:“这不魔法,我刚刚摸的时候怎么没有发现魔杖在这里?”

周泽楷当然不会回答这种没水准的话,他只淡淡说了一句:“开始。”

方锐顿时收回举起的手,握着魔杖十分猥琐地躲到一边。

叶修拿着传说中主角专用魔杖,皱着眉开始想咒语。

所幸在来到这个诡异的魔法世界前他正在陪沐橙看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不至于真的对咒语一无所知,于是他念道:“统统石化、昏昏倒地、四分五裂、飞沙走石、除你武器……”

咒语念得倒是很顺溜,但魔杖根本没有发出任何一道魔咒。

方锐尽职尽责的猥琐躲避着,活脱脱是荣耀中海无量那无耻的走位,结果他闪来闪去,根本就没有看到叶修发出哪怕一道咒语,方锐停下猥琐的脚步,举起魔杖,“怎么了老叶?让我啊?那我就不客气了!除你武——”

“锁舌封喉。”

方锐的咒语蓦地卡住。

“不会怎么施咒了?”周泽楷若无其事的收回魔杖,就好像发出那道锁舌咒的人不是他一般,他似乎是低笑了一声,自然地站到了叶修身后,他靠的很近,叶修的后背几乎全贴在他胸膛上,姿势实在暧昧,但周泽楷毫无所觉,他用右手握住叶修的手,手把手教叶修如何将手中的魔杖对准方锐,先释放了一个“咒立停”。

“方锐十分擅长躲避走位,对付他前,先用一个‘障碍重重’。”

叶修的魔杖尖猛地发出一道绚烂的光芒。

已被解除锁舌咒的方锐当然不会坐以待毙,他十分猥琐地左拐右拐拐了个十八弯躲过了这条咒语,但接下来,周泽楷握着叶修手发出的咒语一道比一道快,不出片刻就一个“统统石化”定住了方锐。

“这样就行了,”周泽楷说,“最后一击。”

欣赏了一会儿现场3d魔法大片的叶修十分开心,他对着石化中的方锐嫣然一笑:“猥琐方啊,真是风水轮流转,这么快你也被石化了。”

接着他在方锐惊恐的眼神里,果断用了一个咒语:“昏昏倒地。”

咒语准确击中了方锐,方锐不甘地应声倒下。

叶修震惊了。

#我一直以为我是个麻瓜结果我居然是个魔法天才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毕竟麻瓜突然变巫师,这根本不魔法!

那厢叶修还在uc式震惊,这边周泽楷已光明正大贴紧叶修,右手又握住叶修的手,似乎在调整他施咒的姿势,但相握的手却有些用力,甚至扣进了叶修的指缝中。

叶修:“……”

靠,为什么有种被占便宜的感觉?

 

10.魔法世界里也很流行傲娇

    

方锐很愤怒。

“梅林啊,”在通往草药课的路上,方锐第三十一次怒斥道,“周教授看着一脸纯良,居然能做出这种卑鄙的事!帮着作弊打断我的咒语就不说了,竟然还搂着学生假装教魔咒实则在骚扰!我一定要告诉苏院长!告诉冯教授!他不是喜欢贴身吗,跟摄魂怪来个贴面舞他一定会很高兴!”

叶修一边走一边敷衍着点头,但忽而间,他不知感觉到了什么,立刻示意众人停下,“小心!”

“塔朗泰拉舞!”

叶修话音未落,一道魔咒蓦地急射而来。

唐柔反应很快,她立刻闪身冲到众人前方,挥动魔杖:“盔甲护身!”

“哼,还算有本事,”孙翔反派感十足地从角落里傲然走出来,他把杖尖对准叶修,扬了扬下巴,“叶修,你要不要脸!课堂上假装不会魔咒妄图勾引我们院长的行为已经被我看穿了!”

“呸!”包子啐道,他撸起袖子十分市井气息地开始泼妇骂街,“明明是你们院长妄图用美貌来勾引我们老大,我们老大才没有那么肤浅!”

孙翔不知为何气的更厉害了,他脸色发青,怒吼道:“叶修!你这个水性杨花的男人!敢不敢堂堂正正站出来跟我决斗!”

乔一帆有点懵:“刚刚孙翔说的……是不是水性杨花……”

罗辑点了点头,他学术点评道:“很明显,孙翔的用词十分拙劣,我一直认为霍格沃茨的文化课教育不够,学生的文化水平从孙翔身上就可见一斑。”

叶修呵呵一笑,还没来得及回应,那边江波涛就已经惊慌失措的跑了过来。

“梅林的丝袜啊孙翔!”江波涛哀嚎道,“你就不能无视叶修哪怕一天吗?下节课就要开始了我们先去上课好不好?”

孙翔不理,他咬着唇,一脸倔强,“叶修!快滚出来决斗!成天躲在别人身后你好意思吗?!”

方锐哼着歌:“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魔杖绝不会放……”

孙翔险些把鼻子给气歪了。

叶修掏出魔杖,在手上随意的转了转,配上那一脸呵呵的表情,怎么看怎么嘲讽,“想决斗没问题啊,小江,你做裁判好了。”笑话,如果叶修还是麻瓜忍气吞声也就算了,现在知道自己也会魔术,不对是魔法,怎么可能被人偷袭还不还手?

江波涛哭天喊地了半天,见并没有人尊重他的眼泪,只好收起干嚎委委屈屈的当一个小裁判。

“预备,”裁判江波涛举起一只手,双方亲友团很识趣地统一退后,“开始——”

“始”这个字还被江波涛含在嘴里将吐未吐的时候,叶修就已经举起魔杖发出了一条咒语:“塔朗泰拉舞!”

孙翔哪里知道叶修的咒语会来的这么快这么及时,他毫无防备被咒语打中,顿时当着所有人的面开始跳起热情火辣的舞蹈来。

叶修宛如霸道总裁般邪魅一笑,“孙翔同学,哥来教教你怎么用成语,这个就叫做——以牙还牙。”

“叶修!”旋转跳跃还闭着眼的孙翔怒吼道,“你这个卑鄙小人!敢不敢用光明正大的手段来一决胜负!”

方锐哈哈笑道:“哦亲爱的孙翔,这不是你之前偷袭我们用的咒语吗?你难道在骂自己卑鄙无耻?”

欣赏了几眼舞蹈后,叶修叹息:“唉。跳舞果然还是妹子跳的好看,孙翔跳起来真是辣眼睛啊。咒立停。”

婀娜多姿的舞蹈立刻停了下来,孙翔气的头顶冒烟,江波涛生怕他不受控制的念出不可饶恕咒,连忙拦在他身前:“孙翔冷静冷静冷静。”

“叶修,”孙翔咬牙切齿,“你看完我跳的舞后还说辣眼睛,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叶修:“……”

叶修感觉孙翔仿佛有病,他真的应该去医疗翼尝尝张新杰的最新杰作。

“……那个,我们要迟到了,”叶修保持微笑,“轮回的小伙伴们,我们还是拜拜吧……”

 TBC

本章掉落:苏·米勒娃·麦格·沐橙,李·差点没头的尼克·轩,吴·血人巴罗·羽策,喻·古代魔文教授·文州,黄·飞行课教授·少天,周·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泽楷,孙·德拉科·马尔福·翔,并对你们发动了迷情剂攻势。

上篇评论里催文的月下妹子有这么————可爱n(*≧▽≦*)n!


评论(39)

热度(4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