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影横斜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

【all叶】国家队那些事儿

__(:з」∠)_ 垂死病中惊坐起,听说明天要加班。

写几个段子娱乐一下。

just段子。


01.室友

收到世邀赛的邀请,被选召的孩子,啊不,是被选召的选手们,纷纷赶往帝都参加国家队集训,却在到达帝都的当晚,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

电竞总局训练营提供的宿舍是二人间,而国家队包括领队在内一共是十四人,刚好可以两两成双翩翩飞,于是,除了苏沐橙和楚云秀俩姑娘外,众选手为了谁能成为领队的室友而展开了激烈的争吵,甚至不惜为此大打出手!

方锐说:“我和老叶都是兴欣的,理应我和他住一间!”

黄少天说:“我和老叶关系最好,我才应该和他住一间!”

张佳乐也很不服气:“我和老叶都是老一辈选手,我们俩才应该住一起!”

喻文州笑眯眯:“我觉得我身为国家队队长,应该和领队住一起,毕竟我们需要沟通很多事。”

周泽楷也不甘示弱:“论刷脸,应该是我。”

王杰希才不上当:“不如猜拳,谁赢谁和领队住。”

众人一听,都觉得自己战斗力爆表,猜拳可以一战,于是决定猜拳。

片刻后,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的肖时钦微笑:“还是来抽签吧,这样更公平点。”

众人又说好,于是开始抽签。

赌概率失败的张新杰藏起手中的签,推了推眼镜,“不如飞行棋一决胜负。”

抽中了红签正暗自得意的孙翔怒了,“你们怎么这么多事?!这不行那不行的,那敢不敢荣耀pk一决胜负?!”

黄少天举双手赞成:“好啊好啊,是时候让你黄爸爸教你们做人了!”

周泽楷对此表示不屑:“呵。”

喻文州苦笑:“你们这样不好吧?”

陪着众人扯皮半天的唐昊受不了了,“你们还是不是男人?是男人就用拳头说话,磨磨唧唧半天你们自己不嫌娘?!”

此言一出顿时不好,众人都暴跳如雷破口大骂,心道你说我荣耀打的不好我忍了,但你特么居然敢在我暗恋的人面前说我娘炮你是不是想和太阳肩并肩?!

和平人士兼无辜受累的围观群众李轩上去拉架:“喂喂,大家冷静一点好好说话啊,都是队友没必要你死我活吧?”

“少废话!”唐昊一边怒吼着,一边挥着拳头把李轩也给拉入了战场。

正准备上去拉架的叶修停下脚步,神色复杂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喻文州叫醒在沙发上睡着的叶领队。

“国家队已经决定了,让你一个人住一间。”

鼻青脸肿的喻队长这般说道。

 

02.宣誓主权

因为担任国家队领队的原因,叶修有了十年来第一部智能手机。

大龄网瘾青年竟因收到新手机,差点沦为新一代低头族!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让我们且看今日的沐橙说法。

苏沐橙说:“别玩手机啦,你至少应该先把号码告诉大家吧?”

叶修表示有道理,于是他沉思了会儿,开始编辑短信。

刚接触网络流行语不久的叶领队,十分洋气的编辑了一条充满了中二诈骗气息的短信:“我,叶修,打钱。给我100,我帮你刷十次副本记录,并给十个签名。”

打完后叶修读了一遍,没觉得哪里不对,便心满意足地发给了国家队众人。一想到这条短信会被他们当成诈骗信息处理,他就忍不住心花怒放,嘲讽的话早已经打好草稿就等出口了,但不到片刻,叶修支付宝突然收到来自喻文州的1000元转账,与此同时,喻文州的短信也回了过来:“给了十倍,换十张签名照。”

叶修:“???”说好的把这条短信当做垃圾信息呢?

再紧接着,来自王杰希的1000元转账也到了账,他甚至还体贴地附赠了一条留言:“瓜娃子看看群消息。”

叶修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他打开QQ,点进了被设置为“接收但不提醒消息”的职业选手群,翻到最上面,出乎意料地看见了楚云秀的发言。

风城烟雨:呵,流水的选手铁打的苏沐橙,所以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有叶修手机号的,除非你们大喊一声“女王大人万岁万岁万万岁”。

叶修嘴角抽搐地看着下面那一片“女王万岁万岁万万岁”的刷屏信息,无语了半天终于叹息着关掉了QQ。

完全没有注意到楚云秀那句宣言的前半句话呢。

 

03.传递好运

上面传来了消息,荣耀世邀赛兹事体大,身为领队应该好好的做做队员们的思想工作,让他们避免紧张,并引导他们正确地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争取最后力夺冠军。

于是叶修把大家召集起来做思想工作。

“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叶领队扫了众人一眼,“大家都是身经百战的人了,区区世邀赛也不算什么,要我说,拿冠军简直是分分钟的事,除了乐乐我想大家都不会有太大压力。”

张佳乐一听顿时炸毛:“叶修你什么意思?你别以为你可爱我就不敢动手了!”

黄少天哈哈大笑:“承认吧张四亚,你的霉运整个荣耀谁不知道?”

方锐好言相劝,“为什么要拒绝你体内流淌不息的非洲人血统呢?我觉得你应该学会接受,张非非同志。”

“是我愿意倒霉的吗?!万年老二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张佳乐越说越委屈,甚至开始发表演讲:“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有一天,这个世界不再有种族歧视,欧洲人能够和非洲人情同骨肉,携手并进。”

叶修听的十分感动,他点了一支烟,深沉道:“没办法,既然如此,我想除了我,全荣耀最欧,四冠在手,天下我有的叶领队外,已经没人能拯救你了。”

张佳乐还沉浸在“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中不可自拔,叶修突然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亲密到几乎十指相扣。

原本嘲笑张四亚的国家队众人顿时集体失声,而张非非同志却迅速地回过神来,甚至两眼放光。

“咳,”叶修一本正经地解释道,“这叫传递好运,毕竟我这么欧,欧气分你一点也没关系。”

张佳乐感动的泣不成声,“我觉得还不够,领队啊我实在是太倒霉了我觉得握手并不能消除我的霉运,我要求亲密接触!”

叶领队有求必应,他给了张佳乐一个大大的拥抱。

一旁的唐昊差点捏爆了手里的易拉罐。

 

04.福无双至

三天后,张佳乐委屈巴巴的站在领队房间门口,并敲开了房门,“老叶,我最近又开始倒霉了,”张佳乐可怜兮兮地说,“能不能再给我——”

但张佳乐话还没说完,叶修的手机却突然疯狂叫嚣起来,他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你等等啊,我去接个电话。”

就在叶修转头的那一刻,早已埋伏在四周的孙翔、唐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边捂着张佳乐的嘴一边架着人飞快地跑远了。

等叶修接完喻队长的电话再去门口时,房门外已经空无一人。

“小周啊,”叶修叫住了看似路过的周泽楷,“你看到张佳乐了吗?”

沉默寡言、不善言辞,并且被人认为木讷老实从不说谎的周泽楷笑了笑,“我没看见啊。”

他说。

而楼下的会议室里,黄少天正拍桌怒吼:“张佳乐同志,你占一次便宜就算了你居然还想再去占老叶便宜你当我们都是死的吗?!”

 

05.如何打败强迫症

国家队三巨头准备就最近队员的训练情况开个小会。

为了保密,他们选在了一家据说十分浪漫的西餐厅里集合。

听起来好像没哪里不对,虽然叶修也很奇怪这有什么可以保密的,还非要离开训练营去西餐厅开会,但本着负责尽责的想法,他还是选择了赴约。

本次开会的成员有,国家队领队叶修,国家队队长喻文州,以及擅长搜集各种数据并分析各种数据的大佬张新杰。

叶修到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了,但令人惊讶的是,一向定点准时的张新杰居然还没有来。

叶修下意识的看看窗外,天没下红雨,也没世界末日,也没有堵车,但张新杰,居然迟到了!

喻文州非常绅士地递上一份菜单,“先点吃的。”

“张新杰呢?”叶修问。

喻文州叹了口气,似乎非常遗憾,“他有事来不了了,让我们不用等他。前辈,我们还是先点菜吧。”

叶修依稀间觉得有哪里不对,张新杰居然也有爽约的时候?他这样想着,对于点菜这件事只顺口说了句:“还是你点吧。”

喻文州也不推辞,他招来服务生,果断点了一份情侣餐。

叶修瞪大了眼。

喻文州笑了,他不慌不忙地解释道:“套餐划算啊,你懂的。”

上完菜后没多久,叶修还没来得及就国家队情况和喻文州讨论两句,居然有一名西装笔挺的服务生来到二人桌旁,深情地拉起了小提琴。

拉的还是《婚礼进行曲》。

叶修震惊的差点把手中的叉子扔出去:“等等,这位先生,我们好像没选这个服务吧?”

小提琴手也楞了一下,他掏出随身笔记看了看,立刻鞠躬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记错时间了!实在不好意思,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愿意免费为二人送上一曲。”

于是,他又执着地拉起了《婚礼进行曲》。

叶修无奈道:“……谢谢你我们真的不需要。”

喻文州却说:“有什么关系,拉的很好听不是吗?”

叶修:“……”

喻文州在《婚礼进行曲》中优雅地切着牛排,似是不经意般问了一句:“你知道怎么打败一个强迫症吗?”

最近沉迷手机不可自拔的叶修立刻机智的回复:“很简单,你只要说话说半截就好。”

“不,还有个更简单的,”喻文州笑的意味深长,“只需将他的手机和手表上的时间,都调慢半个小时。”

 

06.绝对优势

国家队里的情敌很多,但方锐却没有太多的危机感,因为他有一个绝对优势——和叶修同吃同住长达一年,除了苏沐橙外,他比国家队任何一个人都要了解叶修,比如饮食方面。

国家队的饮食十分好,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还色香味俱全,让人看了就食指大动。

方锐先尝了一下香气四溢的麻婆豆腐,扭头对叶修说:“这豆腐做的十分入味,你爱吃辣的,可以多尝尝这个。”

正准备推荐一道清淡可口粤菜的黄少天,脸上的笑容瞬间定格。

翌日,厨房做了一道水煮肉片,黄少天不等方锐说话,立刻把水煮肉片推到叶修面前,邀功似的说道:“老叶,你爱吃辣快尝尝这个!”

方锐用一种“鱼唇的凡人”般的眼神瞅了黄少天一眼,淡定的尝了尝这道水煮肉片,“老叶,这个辣椒太辣啦,也过于咸了,不合你的口味。”

黄少天:“……”

如此循环往复几次,黄少天甚至气的连话都不想说了。

这一日,厨房又做了一道麻婆豆腐。

黄少天终于久违的眼睛一亮,“老叶老叶你快吃吃这个!你最喜欢的麻婆豆腐!”说着还挑衅似的瞪了方锐一眼。

然而叶修的御用美食专家方锐还未说话,刚尝了一口豆腐的张新杰就已放下筷子,以学术般的语气总结道:“今天的豆腐比之前偏淡了三分之一,盐多放了十分之七勺,口感降低百分之五十,不推荐食用。”

叶修讶然:“这你都能吃出来?不愧是我们国家队第一奶妈!”

被抢了风头的方锐:“……”

我的……绝对优势……

方锐泪流满面。

 

07.拥抱计划

国家队正在训练。

叶修走了一圈,感到非常欣慰。

虽然平日里大家插诨打科毫无下限,但真要到做正事的时候,一个个都聚精会神专心致志,甚至不需要旁人多说哪怕半句,简直是让人十万分省心了。

叶修象征性地走完一圈后,站在了苏沐橙身后。方才苏沐橙的操作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失误,叶修正想说上两句,眼角余光却突然瞄到了键盘附近颤动着的两根长须须。

叶修瞬间意识到了大事不妙,但已来不及——

“啊——!!!!!!!”

苏沐橙高亢嘹亮的尖叫声响彻整个训练室,沉浸荣耀无法自拔的众人都被这声尖叫吓的险些魂飞魄散。

在众人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就见到苏沐橙炮弹一般扑到了叶修怀里,把头牢牢埋在他的肩窝,颤着声道:“有、有蟑螂啊!!!”

“什么?蟑螂?!”坐在隔壁的楚云秀瞄了一眼,也跟着尖叫起来,她下意识地飞奔出去牢牢抱住离她最近的叶修,尖声道:“快把它弄走啊弄走!!!”

叶修左拥右抱一脸懵逼。

蟑螂猛于虎也。

从没见过两位女神如此失态的国家队众人都震惊了,唐昊自告奋勇地上去捏死了蟑螂,结果两位女神尖叫的对象换成了他:“你快去洗手!不!你快去泡泡84消消毒啊!”

唐昊:“……”

好不容易收拾完残局,苏沐橙却说什么也不肯回到她的座位上了。

“那是被蟑螂爬过的键盘!”苏沐橙尖叫着回应。

肖时钦连忙安抚道:“好好,我坐在这里,你去我那边吧。”

苏沐橙顿时欣然同意。

而坐在传说中被蟑螂宠爱过的位置上的肖时钦,镜片上光芒一闪,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第一天,他故意遗落了几片薯片在桌子上。

第二天,他丢下了一块尚未打开的奶糖。

第三天,他成功的召唤出了对界宝具——蟑螂。

并且这只蟑螂十分聪明,它藏身在键盘的缝隙里,游走在空心的按键之下,如鱼得水,来去自如,只偶尔伸出两根须须警觉地探查着外界。

肖时钦不动神色,他若无其事的敲打着键盘,用眼角余光观察着巡视的叶修,直到叶修来到身侧,而小强同志也配合地伸出须须时,肖时钦突然发出一声尖叫:“有蟑螂啊!”

——然后顺势抱住了叶修。

众人:“……”

李轩捂住眼,对接下来的场景惨不忍睹,“这演技……还需再练啊!”

晚饭时,叶修没看见被蟑螂吓一跳的肖时钦,奇怪地问:“小事情呢?”

“他啊,”张新杰取下眼镜擦了擦,漫不经心道,“他说最近蟑螂太多了,他愿意留下来协助保洁清理战场。”

 

08.Love letter

因为同城的原因,所以当国家队没有训练的时候,王杰希就会借着同城之便回微草溜达溜达。

而这一天,当他回到微草时,发现自己寄予厚望的乖徒弟高英杰魂不守舍,失误连连,连个受身操作都屡屡失败,王杰希叹了口气,把高英杰叫到一边,问:“英杰,你今天失误很多,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高英杰欲言又止,沉默了好半天,面上表情简直是万分纠结。

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在王杰希父爱般慈祥的眼神中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从兜里掏出一封十分少女心的粉色信件,珍重地请求道:“队长!请帮我把这封信交给叶修前辈吧!”

王杰希的笑容霎时僵在脸上。

片刻后,他若无其事的笑着问:“嗯?这是你替别人给的情书吗?”

高英杰羞红了脸,扭捏道:“……是、是我自己写……写给叶修前辈的……”

王杰希接过粉色的情书,意味深长地打量了几下,似笑非笑:“你放心吧英杰,我一·定,会帮你送到的。”

就这样,王杰希带着高英杰那颗纯纯的少男心去了国家队,一连两天都没有消息。

高英杰急了,他又是焦急又是害怕,屡次想冲去国家队,却都因害怕被拒绝而没了下文。

第三天,他突然收到了好兄弟乔一帆的短信,只有七个字,但他却看的一头雾水。

“英杰,你是个好人。”

乔一帆的短信如是说。

高英杰黑人问号脸。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09.好人卡

无缘无故被发卡的高英杰很郁闷,他纠结了半天还是找梁静茹借了点勇气,戳开了叶修的QQ,输入了约会邀请。

木恩:那个……叶修前辈,我能约您出来聊聊吗?

叶修回的很快。

君莫笑:好啊,那就国家队附近那家餐厅,今天下午三点。

高英杰兴奋坏了,他就像是个要跟心上人约会的妹子,整整在房间里试了一个小时的衣服,然后才精神抖擞地出了门。

结果在看到叶修的那一刻,高英杰从梁静茹那里借来的勇气全部挥霍完毕。

他居然在叶修身边看到了神情严肃的队长!

说好的二人约会呢?为什么队长会在这里?!

高英杰暗自叹了口气,只好扭捏着走过去,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队长好。”

王杰希点了点头,“坐吧。”

高英杰方坐下,还没想好怎么问情书的事,叶修就已经将那封粉色的信件放到了他面前,“这封信我看过了,写的情真意切,可以说是十分感人,但是小高啊,感情这种事是不能勉强的……”

高英杰动了动嘴角,有些难过,正准备说些什么,就听到叶修继续说:“我已经跟小乔沟通过了,但是小乔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只能对你说抱歉啦。”

“一帆?”高英杰一脸懵逼,“这跟他有什么关系?”

叶修听了比他更震惊:“小高,你是不是受刺激太大失忆了?”

高英杰想到上午一帆那条莫名其妙的短信,顿时灵光一闪,他拆开叶修还回来的那封情书一看,只见那封给叶修的求爱信上,字迹赫然变成了印刷体,并且所有示爱的称呼都换成了“一帆”两个字。

高英杰急急忙忙解释:“前辈!这不是我写——”

但说时迟那时快,王杰希叹了口气,轻轻地敲了敲桌子,“英杰啊,感情的事是不能勉强的,既然如此,我们还是不要强求了。”

高英杰:“???”

 

10.武林秘籍

叶修最近迷上了武侠小说。

黄少天去找他时总见到他在聚精会神地看手机。

从“飞雪连天射白鹿”,看到“笑书神侠倚碧鸳”,黄少天有些吃醋,“这些小说就这么好看?还是你也想学九块九一本的如来神掌?”

叶修耳闻吐槽仍淡定看着书:“我不想学如来神掌,我只想学一招可以让话唠不再说话的点穴奇功。”

黄少天恼羞成怒,“你的意思是说我很啰嗦咯?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我对你这么好你居然这样想我!我生气了!你不哄哄我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叶修放下手机,叹了口气:“既然如此,那我只好把我新学的一招奇功给使出来了。”

黄少天哼道:“我倒要看看你看了几天金庸到底学了什么奇功,是黯然销魂掌还是降龙十八掌?是乾坤大挪移还是九阴真经?”

“既然如此,那你看招吧!”叶修站起来,非常有气势的喊了一句,紧接着,他做了几个剑诀,然后冲上去对着黄少天一顿瞎点:“葵花点穴手!”

黄少天中招懵逼。

“不是,你看了好几天金庸就学了葵花点穴手?你倒是告诉我金庸哪本书里有这一招?!”

黄少天怒吼道。


嗯,暂时打上TBC,不定期掉落段子。

蟑螂那一段是我前几天亲身经历!我早上在工位上吃早饭的时候!从我的键盘里!看到了蟑螂伸出的两根须须!!!!

_(¦3」∠)啊,我选择狗带。

评论(18)

热度(6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