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影横斜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

【all叶】神秘的赛前动员会

01.

冯主席决定给联盟搞个直播。

冯主席决定来个联盟新赛季初战队动员会的直播。

毕竟每年夏休期过后,新赛季开始前,每支战队都会开个赛前动员会。内容也很简单,八个字就能概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会议内容轻松,又不会透露战队机密,也满足了不少粉丝对于战队内部会议的好奇心,还能体现每支战队的特色,最重要的是,更可以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预热,简直一举多得。

冯主席开心了,冯主席亢奋了,他药也不吃了立刻让大家搞起这个直播。

 

02.

“大家好我是李艺博,很高兴能在新赛季前与大家见面,”李艺博对着镜头眨了眨眼,恶意卖萌,“最近联盟官博收到了不少私信,都在询问各大战队新赛季的新动向,今天呢,联盟就来满足你们的好奇心,我们来暗暗直播下各战队的赛前动员会,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意不意外?”

“好了,不吊大家胃口了,相信眼尖的小伙伴们已经发现了我身后的俱乐部标记,没错,我们的第一站就是——霸图战队!”李艺博指了指身后,摄像瞬间给了后方霸图俱乐部一个特写。

接着,李艺博就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地进入俱乐部大楼里,“我们事先没有给霸图战队选手打招呼,我要小心点,不然被韩队发现……你们懂的。”

李艺博悄悄溜到会议室门口,轻轻推开门,“时间刚刚好。”李艺博小声道,示意摄像拍门内。

只见霸图战队成员已全部坐在会议室内,张新杰看了看表,在秒针走过12后,立刻说:“可以开始了。”

韩文清站起身,一个夏休期不见,他的钱包脸也没有柔和哪怕万分之一。见到曾经的队长凶残不减半分,李艺博情不自禁抖了抖,他做了一个噤声动作,不敢再说话了。

韩文清走到台上,一边将手中的u盘插入电脑,一边淡淡说道:“霸图新赛季的目标永远只会有一个,那就是冠军。我们现在简单分析一下上赛季的战况。”

韩文清点开U盘,投影仪上能很清楚的看到他打开名为“雄图霸业”的文件,文件里出来好几个子文件夹,但李艺博还没看清楚那些文件名字时,韩文清就已经大爆手速地点开了其中一个名叫“往昔峥嵘”的文件,里面全是霸图第十赛季比赛剪辑。

“等等,”但视频还没来得及播,霸图副队张新杰就出口打断,他推了推眼镜,表情十足严肃,“队长,请问你‘雄图霸业’文件夹下那个叫‘陌上谁家年少’的文件是怎么回事?”

雄图霸业、往昔峥嵘、陌上谁家年少这几个文件名让张佳乐看的一愣一愣的,“我去老韩,我以为文清是你欺骗世人的假象,没想到你特么居然真的是文青?”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张佳乐自动噤声,但张新杰还不依不挠,“韩队,那个文件夹怎么回事?”

韩文清神色自若,他问:“你想看?那就看吧。”他说着,凶残的脸上居然出现了一种名叫“你对力量一无所知”的略带自豪的神情——他点开那个“陌上谁家年少”的文件夹,里面居然还有个叫“我家的”的子文件夹,韩文清点开它。

一大堆叶修的各种角度特写照片在投影幕布上清晰地跳了出来。

李艺博目瞪口呆,险些自戳双目。

这个文件夹里居然全是叶修早年的照片!什么吃火锅打游戏抢boss几人面基合照等等,全都应有尽有,种类齐全。

张佳乐顿时尖叫起来,“我的天你居然是这样的老韩!必须拷贝给我一份!不让你白给,我们交换,我也有好多老叶少年时期的青葱私照!”

韩文清冷漠脸,但说出的话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成交!”韩文清这样说道。

张新杰深深吸了口气,把想要揍人的冲动给按了下去,作为联盟四大心脏之一,出道晚收集不到叶修早年私照这件事是他一生的遗憾,偏偏队里还有两个老资历的在天天显摆,要不是他是个奶,早抡起拳头上了。

“给我拷一份,”联盟唯一打过擂台赛的战斗奶这般说道,“我想你们不想以后和叶修抢boss的时候断奶吧,我保证,溅射都能绕过你们。”

李艺博目瞪口呆到现在。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做什么。

说好的十年宿敌呢?人设崩了啊韩队!

副导在镜头外咆哮:“直播关了!关了!你们还直播!是想直播出柜吗?!”

 

03.

“大家好我是潘林,那个……霸图出了点意外,哈哈哈,”潘林干笑着,开始对着屏幕尬聊,一会儿聊聊上个赛季的精彩瞬间,一会儿说说世邀赛的激动人心,对着密密麻麻疯狂刷屏的弹幕视而不见,好在他还是有主持功底的,硬生生侃了快十分钟,终于到了微草开会的点,潘林如释重负,立刻溜进了微草俱乐部,蹲在了微草会议室旁边。

开门的时候潘林有些手抖。

他想起李艺博在霸图的悲惨遭遇,忍不住担心起微草会不会也这么heitai,但他悄悄推开门的时候,没发现任何异常。

里面在很正常的开会。

潘林感动的要哭了。

王杰希正在详细解说着上赛季的比赛,投影布上正放着的是上赛季兴欣和蓝雨之间的季后赛。

潘林小小声说:“蓝雨微草果然是死敌。”

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分析兴欣的团队布局和蓝雨溃败原因,“……如此土的打法和布局,蓝雨竟也上了套。”王杰希最后总结道。

高英杰感叹,“一帆已经变得这么厉害了啊。”

刘小别举手发言,“队长!我觉得叶神真的太厉害了,给我们分析分析叶神吧,这绝对是我们新赛季的劲敌!”

王杰希从善如流,“这样的话那我就来说说吧。叶修这个人打法虽然很土,但实力很强,是我心中永远的荣耀第一人。”

 “作息很不规律,爱吃垃圾食品,这点特别不好。他一心追逐荣耀,追逐冠军,对于其他事物几乎没什么要求,老实说,这样纯粹的人我也第一次见。”

潘林目瞪口呆。

EXO?为什么战术解说着解说着突然变成了花式夸叶修?

“他嘴巴很坏,但人很可爱。”王杰希笑着说。

刘小别内心尔康手:我只是想让队长你给我们分析分析叶修的战术什么的,为什么变成了花式夸?!

柳非在王杰希花式夸叶修的中途突然笑了起来,这个没心没肺也略少脑筋的姑娘哈哈笑道:“队长,为什么听你说话的时候感觉好像我爸,他以前跟我奶奶说话时也是各种尬夸我妈,笑死我了,其实根本言不符实嘛!”

“嗯,你说的没错,”王杰希不动声色,他那双大小眼凝视着柳非,显得格外深邃,“他就是你们微草未来的妈妈。”

潘林差点喷出一口老血。

副导咆哮:“直播关了!关了!你们还直播!是又想直播出柜吗?!”

 

04.

“我是左宸锐,联盟第一蓝雨粉,看到我,你们就该想到接下来直播哪支战队了,”左宸锐十分冷静,对于霸图、微草双双落马的直播视而不见,他相信自家蓝雨爱豆肯定能发挥完美秒杀整个联盟,“别管前面两支掉链子的战队了,跟着我一起去看看剑与诅咒吧!”

蓝雨赛前动员比较松散,队长不会喊假大空口号,一般都是队员自己把上赛季发挥最完美的那场比赛视频剪下来,一边播放一边说说为什么那场比赛最完美。

左宸锐赞叹道:“不愧是最具包容性的战队!相比别家喊口号动员,这样的方式才更能激发选手对于新赛季的斗志!”

卢瀚文、郑轩、宋晓等人一一上台,简略的说完之后,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黄少天。

毕竟这是个往年都要第一个上台夸夸其谈的人,但今年居然出奇的沉得住气。

“你先?”喻文州问道。

“不,我可是要压轴的,”黄少天洋洋得意,“我怕我我把我的视频放出来,你们全都吓的失声,啧啧啧,我给你们一点表现的时间。”

喻文州微微一笑,“好,那就我先来。”

喻文州把U盘插上电脑,一边操作一边说:“我觉得上一赛季,我季后赛对叶修的单挑发挥的最出色。”

投影上出现了丛林迷雾中对峙的索克萨尔和君莫笑,同时响起的,居然还有曲调活泼的bgm!

Bgm中,对峙的二人旁若无人的对起话来。

“你这家伙,胆子也太大了吧!”叶修说。

“尝试一下。”

“这要让你赢了,你让职业圈那么多人的脸往哪搁啊!本赛季的单挑之王,最后是被你拿下了?”

“不要忽视这种可能性。”喻文州说。

随着bgm渐入高潮,视频里的君莫笑和索克萨尔也开始缠斗起来,没过一会儿,又一句话被放大着滚过屏幕。

“喻文州你老实一点啊!”

明明是战斗中正常的对话,被喻文州剪辑一下配上bgm,竟然怎么看怎么gay,郑轩和宋晓面面相觑,卢瀚文瞠目结舌,黄少天成全场淡定之王,“队长放完了?那该我了。”

有了喻文州gay里gay气的视频作对比,黄少天的显然正常多了,视频前半段都是夜雨声烦大杀四方的帅气身影,看得人热血沸腾,当然也仅限前半部分,第十赛季剪辑过后,后面突然出现了一段av画质般的模糊影像,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视频里的那个人似乎,好像,大概,是叶修。

“你们还要剪视频?”叶修叼着烟问。

“对啊,都是队长的变态规矩,老叶我听说你剪视频剪的可好了,”视频中的黄少天趴在叶修后背,撒娇似的说,“帮我剪好不好?”

“好好好,剪剪剪,”叶修有些无奈,“少天大大,你先下来好不好,你知不知道你好重啊。”

左宸锐简直震惊到脸部变形,之前喻文州的视频他还能骗骗自己说腐眼看人基,现在黄少天的简直就像出柜宣言,这要怎么瞎几把圆???

喻文州眯起眼,“少天好手段,世邀赛时期?”

黄少天十分得意,他点点头,并开始发表万字感言。

卢瀚文简直不能忍,他拍案而起,“黄少!你给我适可而止!我可是给你做了一个战树的鬼畜视频!你要是再拉仇恨就别怪我不顾队友之情放到×站上了!”

黄少天王之蔑视,“小屁孩你成年了吗?这种大人之间的事你就不要掺和了,你是不可能有机会的!”

左宸锐感觉自己要心脏病发,“有没有速效救心丸?”他貌似冷静的回头问道。

副导咆哮:“直播关了!关了!你们还直播!是又双叒叕想直播出柜吗?!”

 

05.

阵亡了三个战队,负责轮回的茶小夏十分紧张。

“我们要不要提前给轮回战队的说一下?”茶小夏建议道。归根结底,要不是直播之前联盟执意不肯给战队透露消息,又怎么会发生这种人间惨剧?

“来不及了,”小助理哭着说,“轮回已经在开动员会了。”

茶小夏生无可恋地掏出脖子上挂着的佛像,含泪祷告:“佛祖,我只想好好直播一下,求轮回正常正常正常的做他们的牛郎团就好了。”

感谢佛祖!

偷窥轮回的茶小夏松了口气。

目前轮回的会议真是最老干部,最没爆点,最无聊的会议,但这已经让茶小夏感动的热泪盈眶。

吴启正在台上抓着稿子照本宣科。

什么上赛季我一二三四没做好,下个赛季我打算五六七八,简直仿佛是村委会般又红又专,充满了时代感,就连台下坐着的盛世美颜周泽楷,都仿佛沐浴在社会主义光芒下闪耀着红星的光辉。

茶小夏安心了,他动情地听着这无聊的发言,认真地仿佛是正在努力解奥数的学霸。

吴启很快说完,接着,一叶之秋的新一任操作者孙翔,拿着一张演讲稿走上了神圣的讲台,他深吸了一口气,开始了他的演讲,啊不对,是回顾与展望。

基本和吴启的也差不了多少,但在说到上赛季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一幕时,画风陡然转变,攒不及防。

“三点五秒。”孙翔说,“我的职业生涯中有无数个三点五秒,可是我想,哪怕多年后,荣耀联盟第十赛季总决赛最终战中的这三点五秒,留给我的印象都是我无法磨灭的。”

“三点五秒,我看到我的队友生命一个个清零,我无法用言语描述清楚那一瞬间我的心情。但我却很清楚,这三点五秒,还不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让我惊骇,最让我觉得可怕的瞬间。”

“最让我惊骇,最让我感到可怕的,是这三点五秒后,接下来的三秒。”孙翔说的很认真,平日里的傲气荡然无存,“三秒后,我输了。这份荣耀,叶修当之无愧。”

茶小夏擦了擦眼泪,他回头跟小助理低声说道:“太感人了,孙翔这稿子居然比我这联盟第一兴欣脑残粉本质叶吹写的还好,等直播完,我要向孙翔取取经,看看到底怎么才能这样真挚感人的吹叶!”

小助理微笑中透露着些许mmp,他暗自咆哮着:你难道没发现连轮回也变得gaygay的了吗?!!!

眼见孙翔还要继续感人的吹下去,江波涛立刻站起来,“孙翔,我们是在做第十赛季总结顺便展望新赛季,不是让你念情书的,你可以下来了。”

孙翔顿时红了脸,“谁、谁写的情书?副队你别乱说!”

“切,敢写不敢寄,敢爱不敢说,简直丢我们暗恋一族的脸。”给女神寄了第52封情书的杜明如是说道。

他身边的周泽楷立刻站了起来。

“吓!”杜明很没出息的被吓了一跳,他立刻解释道,“队长我没说你!”

然而周泽楷并没有理他。

周泽楷径自走上台,他言简意赅,“第十一赛季,第三冠,然后——”

小助理的gay达顿时发出危险的红光,他立刻机智地关上门,也不管会不会暴露踪迹——

“——和前辈结婚。”

门里的声音依稀这样说道。

镜头外,副导面无表情掏出手机,“喂,是我,你看都这样了,我们还要继续直播吗?”

 

06.

身残志坚的联盟决定破罐破摔,至少要直播完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

兴欣是我们最后的救赎。

知情人常记者如是说道。

常记者临危受命,熟门熟路来到兴欣训练室。

兴欣之穷,更甚雷霆,什么会议室,兴欣没有这个玩意儿,要开会的时候直接在训练室里吼两嗓子,大家还能一边玩荣耀一边听开会,一举两得,岂不美哉?

“来来来,大家来领视频啊,”叶修在训练室里喊道,“视频是叶修出品,必属精品,快来看一看瞧一瞧!”

方锐立刻走过来,顺势跟叶修勾肩搭背,“让我看看你是怎么剪的哥,有没有把我神之右手的风采表现出一二啊?”

陈果见状,疑惑问道:“不是说赛前动员会吗,动员呢?难道只有视频?”

“哦那个啊,”叶修若无其事,“第十一赛季冠军不是已经预定是我们的了吗?”

陈果:“……”

罗辑很惊喜,“好棒!我出场这么少,这个视频居然跟之前那个一点也不一样!”

唐柔也很开心,“一挑三果然很帅。”

苏沐橙惊讶,“天哪,给我的bgm居然是上次我跟你说的老婆别跑里面的主题曲。”

“你不是说你很喜欢那首歌吗?”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头,苏沐橙像只猫咪一样开心地眯起眼,“但我更喜欢你哦~”

方锐伐开心地挤过来,“我也要摸头!我也更喜欢你!”

乔一帆红着脸,小声说:“……我最喜欢你。”

门外的常先:“……”

“那个……”常先艰难地说,“我们可以解释的……”

副导:“呵呵,解释个屁。”

 

07.

战队粉丝们要疯。

激进霸图粉丝哀嚎的最惨:韩队!张副!当初说好的要和叶修势不两立呢???

温和霸图粉丝在甩锅:当初都是你们天天在喊干死叶修,现在好了,真的要干死叶修了,你们赔我的韩队张副!

经过粉丝内部复杂的沟通后,喊了十年的口号突然又重现江湖:韩队加油!张副加油!霸图加油!干死叶修!!!

蓝雨粉哭嚎:我知道我们战队是和尚庙,但你们也不能真的搞基啊!

微草粉表示是时候去泰国了:王队我愿意做微草的妈妈你看我啊!

轮回粉关注点跑偏:二翔居然会写情书???

兴欣粉很欣慰:很棒,原来我们战队虽说没下限,却是联盟中最直男的一个,当真是与众不同!

其他战队粉一起嘘:直男个屁,你们兴欣粉的粉丝滤镜比pm2.5还厚!

 

08.

冯主席挂了直播那边打来的电话,整个人是从未有过的冷静。

“小贾啊,”冯主席冲着秘书微笑,“你快帮我问问,301医院还有床位吗,心脏科,长期床位,谢谢。”

 

END


喻队视频那段索君对话引用原文。

二翔情书那段引用原文,只改成了第一人称。看小说的时候就觉得二翔这段心理描写超级给的,难道我腐眼看人基⁄(⁄ ⁄•⁄ω⁄•⁄ ⁄)⁄


评论(13)

热度(110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