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影横斜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

【all叶/周叶】如是我闻(一)

避雷需知:

·修仙paro

·叶修中心

·all叶主周叶


【all叶/周叶】如是我闻

 楔子

 地之所载,六合之间,四海之内,照之以日月,经之以星辰,纪之以四时,要之以太岁,神灵所生,其物异形,或天或寿,唯圣人能通其道。

而莽莽大荒,更有灵气浩荡,八荒之气,经由龙脉汇聚中原,于山峰腹地激荡。一峰峦因受灵气所激,遂离地而起,经年累月,终成浮空之山,悬居九州之中,因除嘉世一门外,山中萧然无人烟,故名萧山。

萧山所居嘉世一门,传言上古之时便已存在于萧山之上,只是历经数千年传承,门派早已式微,但在两百年前,嘉世却有斗神叶秋横空出世,叶秋惊才绝艳,乃天纵之才,其修为深不可测,他手持一杆战矛却邪,于降妖一战中破尽天下妖魔,更被视为当世第一人,世人因而尊称其为“斗神”。

因斗神之故,一时间嘉世竟隐隐有修仙界龙头之势。

然白云苍狗,世事无常。

如是我闻——

青冥长天,浩荡无云。

苍天之下,有一高山卓然悬空。但见山间青林叠翠,有悬泉瀑布自山顶激流而下,碎珠如雨,飞花溅玉。

更有繁花似锦,灿若烟霞,一片落英缤纷间,隐约可见华美的亭台楼阁掩映其中,时有云雾聚散,虚实难分,缥缈宛如仙境。

然在这精致的水榭楼台之中,最夺人眼球的,却不是那些美轮美奂的雕梁画栋,而是那扎根于高山之上,身披霞光,古朴至极的九重高塔。

此塔名锁妖塔,塔内困锁诸多罪大恶极之妖邪。塔由谁人所建已不可考,只传闻绝地天通之前便已存在于世。此塔高九重,塔身遍布禁制,但历经千年,禁制之力亦不敌岁月侵蚀,数百年前,曾有数十大妖于塔中逃逸,而后乃有血流漂橹的降妖之战。

战后,锁妖塔禁制愈发衰弱,为防塔内妖邪尽释,斗神亲手炼化五色石,重塑塔身,补天之石神力无穷,锁妖塔因受五色石上女娲之力滋补,上古禁制皆一一重塑,被公认为天下最牢不可破之地。

然而此时,本应固若金汤、坚如磐石的锁妖塔,忽然几不可查地摇晃了一下,那笼罩于塔身的,熔铸补天之石而来的五色霞光,竟微微裂开了一道缝。

嘉世门内弟子无一所觉。

曦光轻照,云雾渐消。

晨课一结束,邱非便立刻收拾好东西离开静心堂,然未走两步就被人急忙唤住:“邱师叔!你走那么快作甚?”

邱非暗暗叹息,只得回身道:“什么事?”

唤住他的乃是一名女子。那女子身着粉色罗裙,容颜俏丽,为嘉世长老刘皓最小的弟子,她娇嗔道:“我听说今日山下有灯会,师叔晚上陪我去看看好么?”

那女子说完微微一笑,恰似娇花照水,惹人怜惜。但邱非未起一丝一毫怜香惜玉之情,断然拒绝:“今日不太方便,师侄还请另寻他人。”

那女子闻言一愣,登时柳眉倒竖。她是刘皓最小的弟子,向来备受宠爱,因而难免有些骄纵,今日邀约心上人却被拒绝,不免有些难堪,她正欲发作,却不知怎的一个踉跄,仪态全无,差点摔倒在地。

“……师叔?”她吓了一跳,不知为何竟面色发白,花容失色,“你有没有觉得刚才,地……不,是山!师叔,你有没有觉得刚才,整座山都晃了一下?”

像是印证着什么一般,那女子话音方落,邱非尚来不及回答,就觉悬浮的嘉世山忽而猛地往下一坠!

“怎么回事?!”

邱非大惊失色,嘉世山悬浮于九州之上已不知几千年,从没出现过这种事!

浮空之山仍在下坠,厚重的山体砸碎空中无数云雾,犹如一道流星划过天际,其势迅猛至极,悬空之山整个地动山摇,修为尚低的弟子甚至站立不住,在这巨大的冲击力下哀嚎跌滚,头破血流。

年轻弟子们哪里见过这种阵仗,一边叫嚷着“嘉世要坠落了!”一边拼命地往山门处跑去——嘉世高悬空中,为防外敌,整座神山都笼罩着护山阵法,禁止任何飞天之术,但此时,这护山阵法却成了众多弟子的催命符!

在诸多惊恐万状、嚎叫不止的弟子中,不知是谁,突然颤着声说了一句:“你们——!你们看锁妖塔!”

邱非心中蓦地升起不祥之兆,他回头一看,只见原本矗立在高崖绝壁之上的锁妖塔,那笼罩于塔身的五色霞光竟猝不及防的崩碎开来!

“锁妖塔禁制破了!”

“嘉世!嘉世要完了!”

“我还不想死!”

……

邱非耳闻同门们恐慌万状的哭嚎,心中焦急万分,却毫无对策。

锁妖塔破,妖邪尽释,是否又会开启一场新的降妖之战?

嘉世坠落,山体砸下,下方那座城中的十数万百姓又该如何?

但还不待他细想,电光石火之间,锁妖塔那崩碎的五色霞光竟被一股无形之力拘在塔周,锁妖塔尽管蠢蠢欲动,却无一只妖物胆敢突破牢笼。

“不必惊慌。”

一把懒洋洋地声音忽地响在众人耳畔。

那声音并不高亢嘹亮,反倒低沉温雅,却好似回荡在每个弟子耳边,叫人听的清清楚楚,乃至振聋发聩。

半空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人。

那人长身玉立,白衣鼓舞,风姿清傲,他以一指直指锁妖塔,清隽俊逸的面容上却无半丝惊慌。

“是斗神!”

“斗神来救我们了!”

“我们有救了!”

明明山体坠落之势仍无丝毫减弱,但一见到斗神出面,所有人都安下心来,先前的万般恐惧竟似晨雾般烟消云散。

但邱非心中的不详之感却并未消散。

半空中,斗神叶秋白衣猎猎,他目光忽地一沉,平日里懒散近人的眉目突然凌厉起来,仿佛一柄尘封利剑,锋芒出鞘。

叶秋掐了一个指诀,周身登时升腾起无数金光,顷刻间如潮水翻涌,将斗神淹没其中!

“不——!师尊——!”

邱非一声悲吼,他祭出战矛,不管不顾地向着叶秋狂奔而去,他一路冲着空中发出诸多威力强大的法诀,有些甚至是他完全不能驾驭的禁忌之咒,他已失了理智,只奢望能够阻止叶秋哪怕一丝一毫。

但来不及了。

半空中陡然间剑气纵横,无数剑影矛光竟形成一副巨大无匹的太极图案,势不可挡地朝着锁妖塔笼罩而下!

锁妖塔的五色霞光得此助力,登时光芒大盛,霞光重组,宛如一尾游龙盘游而上,龙吟不止,牢牢锁住塔身;余下金光却好似流萤飞散四周,环绕整座山体,那区区萤火之光竟似有不逊盘古开天之力,竟稳稳托住了不停坠落的浮空之山!

——时年时日,锁妖塔破,嘉世坠落,斗神叶秋不惜兵解,以无上修为再次加护锁妖塔封印,承托起浮空之山。

这一年,距离降妖之战结束,不过两百一十三年。

 

第一章    斗神弟子

 

金乌高照,云海奔腾。

浩浩数千里浮云犹如波涛汹涌,衬的半空中那座仙气缥缈的嘉世神山愈发壮丽巍峨,仿若破海临波的海上孤岛,跌宕浮沉,瑰丽难言。

一身素白孝衣的女子手持火红战矛,临风而立。

只见她衣带当风,青丝飞扬,皓腕如雪,佩着一只青玉碧镯。女子面容素净如莲,但却眉目清冷,她立在嘉世山门前,朗声道:“斗神弟子唐柔,特来请嘉世归还师尊遗物‘却邪’!”

“哪里来的野丫头?!”守山弟子原见唐柔貌美,未起驱逐之心,此时听她张口便要“却邪”,不由啐了一口,挥手赶人,“快走快走,嘉世也是你这种黄毛丫头能来的地方?!”

唐柔神色不动,只又大声重复道:“斗神弟子唐柔,特来请嘉世归还师尊遗物‘却邪’,还请陶掌门出来一见!”

守山弟子有些不耐烦,见唐柔非但不走,反倒变本加厉,干脆祭出兵器直指唐柔,讥讽道:“你以为这里是什么地方,能容你这黄毛丫头在这里大呼小喝?!嘉世门前,你也配说是‘斗神弟子’吗?还不快滚!再不走,别怪爷亲手送你下山!”

唐柔转眼看他,神色愈发冰冷,她瞥向守山弟子,孝衣如雪,素颜冷眸,见之惊心,“动手?”唐柔唇角微扬,露出一个半讥半讽的笑,“既如此,那便来战吧!”

守山弟子一愣,尚未回神,就见唐柔战矛横手,迎风冲起,周身登时腾出凌厉杀气!

太极殿。

“掌门!”巡逻弟子不顾陶轩正在与来客会谈,连忙破开殿门,连礼也来不及行就惊怒禀报,“有人闯山!”

“闯山?”陶轩本欲斥责巡逻弟子擅闯,却猝不及防地听见这番话,他皱起眉,“何人胆敢闯我嘉世?”

那弟子回道:“回掌门,她自称……自称是‘斗神弟子’,要嘉世交出……”那弟子吞了口口水,偷偷瞥了坐上满面高傲跋扈的孙翔一眼,“要嘉世交出……却邪……”

“交出‘却邪’?”孙翔一脸傲色,他嗤笑道,“好大的口气,你们可有拦住她?”

“不、不曾,”弟子吓的连忙叩首,“她、她实在厉害,从山门一路打至山上,无一人能拦住!”

陶轩面色一沉,愈发凝重,他对面端坐的那名蓝袍男子却似瞧不见殿内的阴云密布,忽而笑了起来,“有趣,斗神弟子?我却不知,原来叶神除了邱非之外还有旁的弟子。”

陶轩扯了扯唇角,“肖掌门说笑了,叶秋声名在外,手握天下第一神兵‘却邪’,如今兵解,自然有一些不怕死的欺世盗名之辈想来打‘却邪’的主意。”

“呵,”孙翔剑眉微挑,满面跋扈,他不屑道,“既敢打却邪的主意,那我倒是要会会她了。”

肖时钦摇扇,双眸异彩一闪,“在下也想一观,不知陶掌门可否方便?”

陶轩定了定神,笑道:“既如此,肖掌门请吧,只怕区区米粒之光,倒要叫肖掌门失望了。”

“无妨,”肖时钦合了扇子,敛了些许笑意,“在下只是想看看,究竟是何人,竟敢自称斗神弟子。”

但见到唐柔的那一刻,肖时钦先前还有的几丝轻视已荡然无存。

“好快的矛!”他赞叹道。

继承了斗神遗物,号称天下第一神兵“却邪”的孙翔却嗤之以鼻,“我还以为这个闯山的能有多厉害,却也不过如此!”

孙翔不屑,陶轩却不敢掉以轻心,他直到看见嘉世的护山十三卫全部出动,这才放下心来。

嘉世的护山十三卫在修仙界也算是大名鼎鼎,他们个个都有元婴修为,虽比不上一流高手,但胜在配合默契,结阵变阵诡异莫测,便是叫肖时钦这等高手入阵中,一时片刻之间都不一定能讨得了好处。

只见十三卫攻势迅猛,唐柔身上伤痕肉眼可见地增多,显然已是招架不住。

先前被她打伤的弟子们,见方才还威风凛凛的女子陡然间便狼狈不堪,皆大喊着拿起武器攻了上去。

攻势转瞬便至,雪白孝衣刹那间溅血而红,唐柔咬牙,唇边亦泣出一丝蜿蜒血线,但即便是这样,她也没有停止攻势半分。

唐柔还在继续攻击,即使被对方这样集中锁定,她也没有退意,竟不做丝毫防守,反而愈加猛烈地攻去!

陶轩眼见胜券在握,展颜笑道:“这位小友,远到即客,不如放下武器,随老夫进殿吃杯茶去,如何?”

唐柔不理,她虽处下风,但一杆火红战矛却是越舞越快,只见红矛翻飞,身形如电,战矛与诸人法宝真气碰撞一起,登时迸射出万千金光,唐柔与十三卫刀兵相撞,火花四溅,气浪迸飞,却反被诸人真气打至胸口,喉头一甜,登时喷出一口血来。

唐柔并未讨到好处,一击不成,她立刻脚尖点地,飞速后退,与此同时,她一手持矛,一手出掌,但见她掌中真气迸发,仿佛无数烟花于空中炸开,姹紫嫣红,又如锦簇花团,飘零如舞,纷飞四处的小小花瓣却似含有无上之力,竟将唐柔身周诸人生生逼退三步!

肖时钦骇然脱口:“落花掌!”

——斗神叶秋两百年前曾闻名江湖的得意之技。

唐柔于围攻中得了空闲,这才冷笑着回话:“若想吃茶,不如你们先将师尊遗物交出再说,陶掌门,我师尊尸骨未寒,你却转瞬将‘却邪’交于他人,就不怕被世人耻笑吗?”

“耻笑?”孙翔剑眉一挑,显然已是动怒,“你是说我孙翔不配得到‘却邪’?!”

唐柔攻势未停,一招一式皆得斗神真意,肖时钦心里对这“斗神弟子”名号已信之七八,见孙翔发难,正想劝解一番,不料唐柔却冷笑一声,也不知是不是初生牛犊不畏虎,她嗤道:“自古宝剑赠英雄,区区竖子,如何配得上‘却邪’!”

“好大的胆子!”孙翔怒发冲冠,目眦欲裂,他少年成名,天资绝艳,虽出身于山野小派,却无人胆敢小觑,甚至有人言,只要孙翔潜心修行,未必不能超越斗神。是以自他出道始至今,哪个不对他赞不绝口,还从未有人敢说他“不配”!

孙翔伸出手,一杆通体乌黑的战矛便现于他手中,那战矛瞧起来平平无奇,但在烈日之下,矛尖竟有一线炫目寒光,正昭示着它的不凡之处。

孙翔手持却邪,横眉怒目,“你既称‘斗神弟子’,不知可敢与我一战?!”

唐柔握紧战矛,于诸人围攻之中横劈而下,矛尖登时寒光大盛,唐柔亦轻叱一声,周身真气暴涨,竟似一尾怒龙张牙舞爪,狂放而至!

豪龙破军。

纵千军万马,亦破军阵前!

这一式豪放不羁,气势汹涌,十三卫与围攻诸弟子竟似身在东海巨浪之下,豪龙真气袭在身上犹如惊涛裂岸,狂风不止,刹那间掀起滔天巨浪,仿若山呼海啸而来!

在这狂势之下,诸人一时间居然无可抵挡,被围攻多时的唐柔轻易脱阵而出,她立在孙翔身前十丈之地,一身素白孝衣鲜血淋漓,狼狈不堪,却依然举起战矛“火舞流炎”,目光坚毅,掷地有声,“有何不敢?!”

“既如此,”孙翔亦学着唐柔模样,举起却邪,而后猛压而下!

“那便来吧!”

电光石火之间,竟分不出二人出招先后,只见二人真气怒涨而起,原本无色的真气竟在空中陡转而红,二人瞬间犹如烈火焚身,火色真气皆汇于矛尖蓬勃而出,犹如燃烧般的红光于矛身跳跃着迎风而上,风声猎猎中焰火自生,居然有一尾火龙自烈火中化形飞出,龙吟不绝,长啸不止,猛地朝着对方雷霆而去!

伏龙翔天!

斗神威震天下的杀招之一!

两尾身披烈焰之龙在空中相撞,登时红焰滔天,犹如火山爆发,迸炸开来,围观众人只觉自己身处烈火之中,被烈焰冲撞的摇摇晃晃,修为尚低的弟子甚至一跤摔倒,再难爬起。

二人初始尚还算势均力敌,但不到片刻,随着气浪一浪高过一浪,烈焰亦愈燃愈凶,唐柔已渐支持不住,她面色发白,银牙紧咬,竟突地喷出一口血来。

半空中的火龙瞬间溃不成军,焰火四散,孙翔冷笑一声,矛尖朝着唐柔压下,半空中那尾已然胜利的火龙猛地冲唐柔磅礴而去!

肖时钦顿时意识到不好,喝道:“住手!”他将手中折扇飞速掷出,一把普通折扇竟在滔天烈焰中来去自如,所有席卷而上的火焰,竟被折扇消散于无形之中。

然伏龙翔天比之折扇更快!

千钧一发之际,唐柔只觉自己左手腕间一片滚烫,那只青玉碧镯竟一瞬间炸裂开来,一股温暖的力量忽然将她包裹其中,犹如最坚实的壁障,伏龙翔天猛冲其上,竟不能冲破屏障哪怕一丝一毫!

孙翔变了神色:“护身咒?!”

肖时钦亦身形大震,“是……是叶神的气息!”

唐柔兀自怔楞,她依然持着战矛,没有松开半分,却仿似忽然间不知今夕何夕,只固执地盯着地上碎成齑粉的镯子,看着看着,竟忽然落下泪来。

“你即入我门下,便要知晓,我门下弟子,不求长生,你手中战矛每一挥起,便要向着天下万民。”

“欸,叫‘师父’就免了,我门下可没有那么多规矩。”

“你既是我弟子,我自然要给你一份见面礼,呐,刚买的镯子。”

那时发生了什么?是了,果果笑他:“这镯子顶多十文钱,你拿来收徒,是不是太寒碜了?”

“怎么会?”斗神争辩道,“这明明十五文好吗?!”

——自斗神兵解之后的第十七天,唐柔终于,落下那滴迟迟未落之泪。

孙翔却不理唐柔是否在伤春悲秋,他哼了一声,却邪又再举起,“这次,我倒要看看还有谁能救你!”

肖时钦连忙执扇出手,那一把瞧起来万分普通的折扇居然能将却邪牢牢架在空中,肖时钦喝道:“孙翔!”

与此同时,天空中忽然间射下三道光箭,犹如长虹贯日,准确地钉在孙翔身周,“给我住手!”

肖时钦与孙翔皆是一怔,回头一看,只见一女子披麻戴孝,腰缠白绫,持弓而立。

陶轩登时神色大变。

“苏仙子?!”肖时钦惊喜交加,“在下这趟前来,本想拜访苏仙子,却听闻仙子病重,还以为此行无法与仙子相见了。”

“我病重?”那女子抬眼。

碧雪清容。

一眼倾城。

天下第一美人苏沐橙。

苏沐橙看向陶轩,“陶掌门,我何时病重了?你不如解释一下,为何要囚禁于我?”

陶轩眸中神色一变再变,苏沐橙为何能突破禁制出现在此?但他虽有诸多疑虑,却依然镇定笑道:“沐橙,你清醒了?我知你与叶秋向来亲厚,他兵解一事给你的刺激太过,未免外人扰你清静,我才不让他人见你啊。”

“刺激?”苏沐橙眼中含泪,咬牙切齿,“陶哥,我如今还称你一声‘陶哥’,请你当着肖掌门的面告诉我,锁妖塔禁制为何会突然间崩溃?!世人只当是塔内妖物所致,但你我心知肚明,自从炼化五色石之后,妖物想突破锁妖塔禁制根本不可能!嘉世悬空至今已不知几千年,又为何会突然间坠落?!陶哥,你敢不敢一一回答我!”

陶轩神色不变,只叹息道:“沐橙,你又不清醒了,我知你至今无法相信叶秋兵解这个事实,我也不信呐!只是天灾人祸,我等又该如何自处?”

孙翔本尚有一腔怒火,仍想对着唐柔发泄,但听得苏沐橙一席话,眉头一皱,心中竟生了几分阴暗猜想。

肖时钦上前两步,原本温文的面容陡然间冷了下来,“——陶掌门,我想,我也需要知道真相。苏仙子,还请你细说。”

苏沐橙抚着手上那张刻有烈烈火焰的长弓,久久未言,哀思如潮。

“肖掌门,”苏沐橙低声说道,“我想众人皆知,这座浮空之山与锁妖塔矗立于此,已不知几千年,却少有人知,我们嘉世一脉,其历史与锁妖塔几乎一般久远。上古之时,黄帝立下锁妖塔,用以做牢笼之用,但后来不周山倒,绝地天通,这座牢笼却依然伫立在凡世间,颛顼帝君恐牢笼禁制被破,妖邪尽释,于是命一族人世代镇守此塔,这一族,后来被人们称为‘嘉世’。”

“我一族世代守在锁妖塔下,知晓锁妖塔诸多隐秘,包括如何开启和关闭锁妖塔禁制!”苏沐橙转眼盯着陶轩,一双美目中流转出诸多恨意,“两百多年前,锁妖塔禁制虽然衰弱,但自从炼化五色石后,要破禁制几乎不可能,所以,陶掌门,请你回答我,为何锁妖塔禁制会被突然打开?!”

肖时钦微沉着脸,周身杀气若隐若现。

陶轩却不急,反而笑了一声,“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沐橙,我念你现在神志不清,构陷我、并泄露族内机密一事,且不与你计较,但我有一事需向肖掌门解释,肖掌门,沐橙所说虽是实话,却有诸多隐瞒之处。我一族确实世代镇守此塔,但获知锁妖塔隐秘的,每代仅有一人而已,这一人,我们族内称为‘守塔人’,当世守塔人是苏沐秋,唯有苏沐秋才知道如何开启锁妖塔,苏沐秋已去,肖掌门请想,他临终时会将‘守塔人’职责交给谁?”

苏沐橙怒不可遏,“陶轩!你莫不是想说是叶秋打开了锁妖塔封印?!”

“我可没这么说,”陶轩好心解释道,“叶秋虽非我族内之人,但他与苏沐秋向来亲密,苏沐秋临终时他又在其身侧,也许会知道锁妖塔隐秘也未可知啊。我曾听祖师言,塔内困有一只擅长蛊惑人心的‘蜃’,也许叶秋被其蛊惑,方才做下这等错事,但好在他及时醒悟,这才避免了众生再次遭受劫难啊。”陶轩说的是语重心长,末了,他摇摇头,脸上神色又是惋惜,又是欣慰。

苏沐橙柳眉倒竖,登时张弓在手,真气汇聚,于弓弦上化出一只金精之箭来,苏沐橙直指陶轩,“口出污言,你对得起嘉世列祖列宗吗?!”

孙翔将却邪横在陶轩身前,“想打架?”

正在剑拔弩张之时,苏沐橙身后突然凭空出现一名身着嘉世弟子服饰的男子,他叫道:“小唐过来!小乔,开阵!”

匆匆一瞥,肖时钦还未理解他话中之意,就已脱口道:“方锐?!”那伪装成嘉世弟子的人,竟是前呼啸长老,天下第一神偷方锐!

“肖时钦,好久不见了,”方锐气定神闲地打了个招呼,“可惜我们马上要走,就不跟你叙旧了,咱们有缘再见。”

方锐话音未落,他脚下突然浮现出一圈古怪符文,金光闪现,竟冲天而起!

陶轩立刻明白过来,“有阵鬼!”

方锐嘿嘿笑道:“你现在才发现会不会有点晚了?”

鬼者,诡也。

只见乾宫生门方位,立了一以刀指地的黑衣少年,他刀锋过处,一道道符文乍现金光,皆冲天而去!

“想走?”孙翔矛尖一挑,一式“怒龙穿心”夹杂着开山裂石之力强袭而至!

面对着张牙舞爪而来的怒龙穿心,方锐依然从容自得,他双掌随意挥出,真气徐徐汇成一层薄薄的气盾,将四人笼罩其中,怒龙穿心破空而至,却无法穿透这看似虚弱的小小屏障。

孙翔一击不成,好胜心又起,他将长矛高举,而后猛地劈砍而下!

方锐心道不好,乔一帆“缩地阵”即将完成,孙翔却在这最后关头用了威力无匹的伏龙翔天。

焰火之龙携带滔天之火,气势磅礴而来!

苏沐橙目光一凛,立时抽出缠于腰间的白绫挡在四人身前,尺长的白绫竟见风而长,犹如巨盾将几人严密护住。

与此同时,火龙长吟,势如千钧,一头猛撞其上!

苏沐橙喉头一甜,但白绫却依然周密护在身周,就在这时,金光大盛——

缩地阵已成。

伏龙翔天攻势未止,但待到金光消散后,原地早已不见苏沐橙等人身影。

肖时钦见几人顺利离去,心下稍安,他这才转而笑着向陶轩告辞:“陶掌门,既如此,那在下也告辞了。至于‘天下会武’一事,我们,”肖时钦顿了顿,意味深长道,“隔日再议。”

 

兴欣客栈。

陈果焦急的走来走去,发出了第一百三十一句质问:“他们怎么还不回来?”

于兴欣客栈守着缩地阵的魏琛已懒得回答,他见到面前法阵上金光须臾乍现,立刻直起身子,舒心而笑,“别急,这不是回来了吗?”

魏琛话音方落,唐柔等人已然出现在法阵上。

陈果喜极而泣:“你们终于回来了,我担心坏了。”

唐柔笑道:“放心,我们没事。”她为了掩护方锐潜行入内院寻找苏沐橙,受伤极重,但却仍出言宽慰提心吊胆的陈果,于杏林一道造诣颇深的安文逸叹了口气,只好立刻着手为唐柔疗伤。

方锐真正的放下心来,他调侃道:“苏姐姐,你最后用的那件法宝好生厉害啊,叫什么名字?”

苏沐橙不言,她看着手中白绫上的那道缺口,思绪万千,怅然若失。

陈果有些担忧地唤道:“沐沐?”

“我没事,”苏沐橙笑笑,她收起手中白绫,目光忽地一沉,“我要告诉你们一件事,叶修没有死!”

众人大惊失色:“你说什么?!”


TBC


修修要下章才能出来_(¦3」∠)_

没错这就是上次点梗第三名的修仙梗,应该不会太长_(¦3」∠)_

“地之所载,六合之间”一段——出自《山海经》

绝地天通——古代神话,传说以前人神两界来往自由,颛顼断天地通道建木,断绝人神两界联系,被称为“绝地天通”,又有一种说法是因为共工撞断不周山,导致通天之路塌陷而“绝地天通”,这里取第二种。

锁妖塔——出自单机《仙剑奇侠传》系列,此处借鉴仙剑系列锁妖塔,有私设。

评论(15)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