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影横斜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

【all叶】如何拯救大龄网瘾青年

01.

国家队荣获世邀赛冠军。

于是冯主席龙心大悦,大手一挥批了笔经费,让国家队内部自己去组织庆功旅游。

 

02.

国家队队员都很兴奋,火速将旅游地点定在L市,心里都开始打起了小九九。

毕竟旅游可是滋生感情的温床、追求心上人的杀手锏。试想一下,有这么一对有情人,在景色优美的旅游胜地里,相依偎着于夜空下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还会一不小心就会让双方纯洁的革命友谊再次小小的升华,岂不是人生乐事!

更何况L市的风景秀丽绝伦,有山有水有故事,简直是不发生什么都对不起自己。

这让大家都对这场旅游充满了粉色(或许还有黄色)的期待。

 

03.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

到达目的地城市三天了,国家队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挫败——竟然没有一个人能让国家队领队离开宾馆电脑哪怕一天。

“咦,这个宾馆真不错啊,”刚到旅馆时,叶领队就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房间里转了转,看到桌上的电脑后非常满意,“这电脑不错啊,配置也可以。这样吧,未来几天你们自己去玩,我这个老年人就待在宾馆里打打游戏怎么样?”

国家队队长喻文州一听,当时就反驳:“领队,你这话就不对了,说好了是国家队全员一起庆功旅游,你窝在房里不出来不太好吧?”

叶修理直气壮:“我可是大龄退役选手,精气神跟你们年轻人没法比,让我出去跟着你们爬山逛街看景点,一天下来我不得累到进医院?”

“有没有那么虚?”张佳乐冷笑,“我也只比你小一岁,哪有那么夸张?”

“你也知道我比你大,那居然还不体谅我?”叶领队如此痛心疾首地质问道。

张佳乐:“……”

 

04.

“这样不行,”喻文州集结了所有国家队成员开会,“我们必须想办法把叶修从房间里弄出来,不然我们这趟旅行还有什么意义?”

楚云秀举手发言:“有意义啊,L市风景好,小吃又那么好吃!最重要的是,有好多帅哥,我和沐沐可喜欢这里了!”

方锐莫名其妙地看着楚云秀和苏沐橙,“大姐我们开会你们怎么也在?!”

楚云秀怒目相对,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吓的方锐情不自禁抖了抖,“怎么?喻队说的是国家队全体成员开会,我和沐沐不是国家队的?!”

“咳,”眼看气氛尴尬起来,喻文州立刻出来打圆场,“我们还是谈正事吧,如何把叶修从房间里弄出来。”

唐昊自傲地笑了,他学着健美先生那样做了个pose,让大家清楚地看见他的肱二头肌,“这不简单?一个手刀上去,劈晕了带走。”

“呵呵,”苏沐橙撩了撩头发,发出一声轻笑,“是吗,敢用暴力的是不是想吃我一记热感飞弹?”

国家队众人心里一颤。

苏女神明明是在温柔的笑着,但周围的气场却强大到让在座所有心怀鬼胎的同志们瑟瑟发抖。

唐昊收回摆着pose的手,默默坐下不敢说话。

黄少天连忙拍女神马屁,附和道:“就是!唐昊你怎么敢用暴力对待国家队领队?这要让联盟知道不禁你赛才怪!”

唐昊解释:“我只是想……”

“想也不行!想也有罪!”黄少天怒喷,“虽然老叶平易近人天生丽质但是山鸡哪能配凤凰呢?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你在想老叶跟你一起旅游,那你就有机会了对吧?我告诉你没有,一点机会都没有!你区区一个流氓怎么会得到老叶的芳心?!”

唐昊要打人了,“黄少天你再说信不信我真人PK你?!”

“要打架的请出去,”张新杰淡淡道,“我们正在讨论正经事,请你们两位同志不要捣乱。”

李轩怀疑耳朵出了问题:“等等,这也叫正经事?”

刚刚错误发言以至于得罪国家队两位女神的方锐瞪了李轩一眼,立刻起身表忠心,“这样吧,我先去试着把老叶叫出来。”

张新杰和喻文州对视一眼,点头道:“去吧,我们等你的好消息。”

 

05.

叶修正在做作战部署:“……总的来说就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等那几家公会先打起来,我们再浑水摸鱼。”

“老叶!”方锐拿着前台提供的备用门卡刷开了门,恰好看到叶修正在全神贯注地指挥着,不由地好奇,“你在做什么?”

叶修回头一看,顿时一喜,“点心大大你来的正好,快点快点,我们公会正准备抢野图BOSS呢。”

“什么?!”方锐被叶修这个已退役但仍然牵挂战队的人设给感动坏了,他动情道,“辛苦你了老叶,不过你就别操心了,既然大家都出来旅游了,那干脆高高兴兴地去玩呗,boss老伍会抢的,我们走吧走吧,一起出去玩~”

说罢,他上前拉起叶修就走。

“喂喂喂!”叶修毫无设防被拉了起来,方锐这猛地一拉更是让耳机线直接从USB插口拽出,随着荣耀bgm响彻室内的,还有魏琛那把猥琐至极的中老年嗓音:“是猥琐方来了?老叶别管他,这小子现在是身在曹营心在汉,跟着我们兴欣拿到冠军了就开始嫌弃我们庙小容不下他这座大神了,成天跟蓝雨啊、微草啊、轮回的厮混在一起,我看十有八九准备跟他们跑了,你就别跟他扯皮了,不如来跟我二人世界吧!”

原本一脸喜迎新春笑容的方锐,脸色陡转阴沉。

“好你个老魏!趁着我不在跟老叶说我坏话是吧!”方锐忍不住了,他冲着屏幕上那个风骚的术士吼道,“你给我等着我这就上线,不把你按在竞技场摩擦打的你叫祖宗我方锐两个字倒过来写!老叶,给我张账号卡!”

随身携带24职业账号卡的叶修十分淡定地递过去一张,“你们两个等会再打,先抢个boss再说。”

叶修如是嘱咐道。

 

06.

半个小时过去了,方锐还没回来。

国家队气氛凝重。

喻文州扫了诸人一眼,陷入了沉思。

除领队外,国家队一共13人,目前有2吃瓜群众(苏沐橙、楚云秀),1弃权人士(毫无存在感的鬼剑士李轩)。

现在,他们又失去了尖锐先锋部队——气功师方锐。

“方锐……恐怕回不来了。”喻文州沉痛的宣布。

众人低下头,默默哀悼了三秒。

黄少天啐了一口,视死如归,“……这次让我去吧,我会把老叶和方锐一起带回来的。”

肖时钦嘱咐:“一定要平安回来。”

黄少天敬军礼:“请首长们放心,我去去就回!”

寂静的走廊。

黄少天贴门偷听了片刻,只听到了一阵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他暗自估计了一下形势,应该是安全的。

于是他小心翼翼推开了门——幸运的是门并没有关上,这可能是方锐同志在牺牲之前特意给组织留下的后路!

黄少天蹑手蹑脚地走进屋内,他惊讶地发现,除了叶修外,方锐也在玩荣耀!他甚至把他的笔电搬到了这件屋子里!

哇好不要脸啊,旅游的时候还带笔电,这不明摆着想跟叶修深夜一起联机玩游戏吗?!

黄少天一边吐槽,一边悄悄靠近,近了,更近了,他看到——叶修居然在带着人抢蓝溪阁的boss!!!

“老叶!”黄少天尖叫,“你好卑鄙!居然趁着我们主力都在旅游后防空虚抢我们的boss!你怎么忍心弃我们多年情分于不顾!”

叶修没理他,倒是方锐抽空对他翻了个白眼。

等到尘埃落定,花落兴欣时,叶修这才回头,看着怒气冲冲的黄少天,一脸霸总相:“那为了赔礼,竞技场打吗?”

黄少天眼睛“噌”的一声亮了:“打打打!你等着我马上把我的笔记本拿过来!”话音刚落,风一般的黄少年已经撒着脚丫子跑远了。

叶修目瞪口呆:“不是,你们出来旅游还都背着笔电?!”

方锐心虚地解释:“我们都是职业选手嘛!又不能进网吧,宾馆每间房也只有一台电脑,所以带笔电有什么不对?毕竟一日不练手会生嘛是不是!”

叶修想了想,觉得方锐说的十分有道理。

 

07.

国家队气氛凝重。

喻文州扫了诸人一眼,陷入了沉思。

除领队外,国家队一共13人,目前有2吃瓜群众(苏沐橙、楚云秀),1弃权人士(毫无存在感的鬼剑士李轩),1阵亡人士(气功师方锐)。

现在,他们又失去了一名尖锐先锋部队——剑客黄少天。

“少天……恐怕回不来了。”喻文州沉痛的宣布。

“干!”张佳乐站了起来,“我就不信叫一个叶修还有去无回了,你们都别拦我,我意已决,我要去!”

张佳乐说完就走。

背影十分萧瑟。

我们会记住你的。

李轩默念。

张佳乐觉得,自己至少会比黄少天坚持的久,但没想到,不到五分钟他就已经溃不成军。

没遇到那人前,总觉得自己无所不能,无坚不摧,等遇见了那个人,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有软肋。

能打败他的从来不是风霜利剑,而是千万人之中,千万年之中,于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他轻轻地一声问候:“咦乐乐来的正好,竞技场2v2要不要来?”

张佳乐还来不及思考,嘴巴就已经先于意志地说了一声:“来!我去拿电脑!”

 

08.

国家队气氛凝重。

喻文州扫了诸人一眼,陷入了沉思。

除领队外,国家队一共13人,目前有2吃瓜群众(苏沐橙、楚云秀),1弃权人士(毫无存在感的鬼剑士李轩),2阵亡人士(气功师方锐,剑客黄少天)。

现在,他们又失去了一名尖锐先锋部队——弹药专家张佳乐。

派谁去已经成了一个大问题。

周泽楷站了起来,“我去。”

张新杰问:“你有什么方法能完成任务?你看,已经牺牲三名同志了。”

周泽楷微微一笑:“脸。”

张新杰:“……”好气哦,长得帅了不起咯?

周泽楷顶着联盟第一脸踏上了征程。

他在心里盘算着,叶修其实比较心软,只要自己撒撒娇,顶着脸的buff加成,有很大几率完成任务!

周泽楷做好了心里准备,推开了门。

“小周来了?”叶修很高兴,他冲着另外三人发出一声嗤笑,“我和小周2挑3你们敢不敢上?不是我吹,粉丝们都说我俩合则天下无敌,分则各自为王,怕了吧?”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跩什么,人小周答应你了么就在吹。”

“我……”周泽楷红了脸,小声道,“……我去拿电脑,等我!”

啊,合则天下无双,周泽楷捂脸,暗自得意,没错没错,我和前辈最配了。

国家队气氛凝重。

喻文州扫了诸人一眼,陷入了沉思。

除领队外,国家队一共13人,目前有2吃瓜群众(苏沐橙、楚云秀),1弃权人士(毫无存在感的鬼剑士李轩),3阵亡人士(气功师方锐,剑客黄少天,弹药专家张佳乐)。

现在,他们又失去了一名尖锐先锋部队——神枪手周泽楷。

“小周……恐怕回不来了。”喻文州沉痛的宣布。

孙翔激动地站起来,“叶修到底对队长做了些什么?!卑鄙!卑鄙!我要去救队长!”

“孙翔你回……”王杰希话还没说完,孙翔已飞翔般不见了人影,“啊,他不见了。”王杰希有些遗憾地宣布。

张新杰叹了口气,“王队做好准备,孙翔怕是回不来了,下一个你上。”

孙翔以飞一般的速度来到叶修房间:“队长!我来救你了!”

“孙翔也来啦?”叶修头也不回,“别说我不给你们机会,呐,现在加一个孙翔,我和小周2挑4,你们敢吗?”

孙翔这个人,大家都知道,技术意识都不差,就是脑子少根筋,激将法一用一个准,果不其然,孙翔一听,登时热血冲上脑门,不管不顾地叫道:“有什么不敢的!来战!”

国家队气氛凝重。

喻文州扫了诸人一眼,陷入了沉思。

除领队外,国家队一共13人,目前有2吃瓜群众(苏沐橙、楚云秀),1弃权人士(毫无存在感的鬼剑士李轩),4阵亡人士(气功师方锐,剑客黄少天,弹药专家张佳乐,神枪手周泽楷)。

现在,他们又失去了一名尖锐先锋部队——战斗法师孙翔。

王杰希平静地站起来,“那我去了。”

 

09.

李轩有点紧张。

成败就在此一举啊!

不到片刻王杰希居然回来了。

这是作战计划到现在,唯一一个活着离开的战士!

他是勇者!

他是救星!

他是天命之子!

天命之子王杰希站在三心脏和几个旁观者之间,淡定地冲着张新杰问道:“叶修说刷最新的十人副本缺个奶,你来吗?”

“……”张新杰顿了一会,“醒醒王杰希!你也被洗脑了吗?!你忘记我们的革命目标了吗?!”

肖时钦沉吟道:“看来我们只剩下最后一招了。”

“是啊,”喻文州叹息,“要不是真的走投无路,真不想动用杀手锏。”

也许,在当初众人为了争夺成为叶修室友的机会而大打出手,导致如今叶领队奢华到独自住一间房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今日的结局。

 

10.

翌日。

“卧槽?!我的网线怎么断了??这是谁干的?!”

喻文州蹲下身像模像样地检查。

“好像是老板养的兔子咬的。没办法,既然网线断了,不如跟我们一起出去逛逛?”

喻文州笑着说道。

 

END


千粉点文第二弹。

“想也不行,想也有罪“一段话——东成西就,太喜欢这部电影了!

“于千万人之中,于千万年之中,于时间无涯的荒野里”——张爱玲。

点文第三弹修仙梗正在码⁄(⁄ ⁄•⁄ω⁄•⁄ ⁄)⁄

最后跑个题,阅兵实在是太帅太帅太帅惹!⁄(⁄ ⁄•⁄ω⁄•⁄ ⁄)⁄


评论(30)

热度(10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