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影横斜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

【乐叶】因为遇见你

撸原著的时候吃了一口乐叶糖,刚入联盟见人就问叶秋长什么样的乐乐好带感,忍不住撸了一发。

阴阳师梗,欧洲人和非洲人跨越肤色之恋。

一.    

张佳乐神色凝重:“我要和叶修分手。”

“真的吗?”宋奇英喜出望外,“那太好了!我终于可以追求叶神了!”

“滚!”张佳乐立刻一巴掌呼过去,“谁给你胆子让你觊觎我媳妇儿的?”

宋奇英觉得自己超委屈:“不是你说你要和叶神分手的吗?”

“那是‘要’分!”张佳乐强调,“我们现在还没分呢!奇英我看错你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奇英!”

张新杰无情回应:“哦,那等你们分手再通知我,我不介意做接盘侠,谢谢。”

韩文清亦冷漠起身,临走前还给张佳乐丢下两个字:“呵呵。”

“队友爱呢!”张佳乐有点生气,又有点难过,“难道就没人关心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

幸而还有霸图仅剩的良心林敬言,他用一种看着地主家傻儿子般慈爱的眼神瞅着张佳乐,“你说。”

 

二.

事情是这样的。

夏休期到了,联盟里不少选手都沉迷了一款据说可以测试血脉觉醒血统的手游,这个神奇的手游叫做——阴阳师。

职业选手群里每天都在闹腾着,一会是黄少天问一句“今天你们出ssr了吗?”一会又是李轩哭喊着“为什么不给我出六星御魂!”还有诸如苏沐橙、楚云秀这类的秀儿秀女狂魔。

“看看我家荒儿砸,又高又帅!”苏沐橙欢快地晒出了一只六星荒。

楚云秀表示不屑,立刻晒出了长腿美颜青行灯,“看我的灯姐,大长腿才是真爱!”

楼冠宁泪流满面地发了一句:“谢天谢地,我终于抽到辉夜姬了,再也不用过着靠座敷卖血为生的日子了。”

卖血为生的狂战士孙哲平发了一句“呵呵”,然后晒出了他的六星座敷童子。

整个群的人都震惊了。

方锐敲出大家的惊讶:“老孙真·狂战士,座敷都升6!”

再睡一夏:你们对力量一无所知。

接着,他又晒出了六星茨木和六星大天狗。

张佳乐终于忍不住了,他愤怒地敲着键盘:“为什么你们什么都有?我也氪金了啊!”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是非洲酋长你就不要挣扎了,这是刻进你血脉的印记,就算氪金也无法消除!要不要给你看看我的ssr解解馋?小鹿荒川还有花鸟卷,哎,花鸟卷真的不好用,除了美一无是处,高速公鹿加强后还是不错的,不过我平时也不用啦,荒川贼好用,诚心推荐!

王不留行:庸俗,能不能别拉仇恨?我大天狗茨木酒吞一目连说什么了吗?没有。

索克萨尔:新到手的彼岸花,有没有人推荐下御魂?破势还是魅妖?

一枪穿云:呵呵。

然后他发了三张图。

一枪穿云:[六星六号位爆伤针女],[六星六号位爆伤破势],[六星二号位双速地藏]

张佳乐被这些消息刺激的差点摔电脑,群里紧接着又刷新了一条消息。

海无量:非酋焉知欧皇之欧,那么,你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叶修呢?

百花缭乱:世界再见。[手动拜拜.JPG]

[系统提示:您确定要退出“荣耀职业选手群”吗?]

张佳乐生无可恋地点了确定。

 

三.

别看群里那些妖魔鬼怪又是晒御魂又是晒ssr的,但要说谁最欧,就连刘皓也只能万分服气地含泪说是叶修。

张佳乐很难过。

他和叶修简直是跨越种族的生死之恋,足以流芳千古、可歌可泣的那种。

但那群以联盟黄金一代为首的情敌们,却天天在群里刷#肤色不同怎么相爱#,#非洲人和欧洲人是没有未来的#,妄图以此来撬他的墙脚。

张佳乐俯视那些愚蠢的人类:“可笑,乐爷的墙脚是这么好撬的?”

这个flag立的十分拉仇恨,很快,他的墙脚已岌岌可危。

那天饭后,张佳乐坐在沙发上刷着阴阳师,叶修则躺在沙发上,枕着他的腿也肝了起来。

其乐融融,可以说是十分温馨了。

在攻破九个结界、得到系统奖励的勾玉后,叶修忽然说了一句:“咦,我满一千勾了。”

张佳乐一听,顿时比叶修还积极,“快换符快换符,快十连啊还等什么!”

“好好好。”叶修顺从的点进商城,用一千勾换了蓝票,在张佳乐充满期待的眼神里,终于戳进了召唤界面。

“怪不好意思的,”叶修说,“我马上就要刷屏了。”

张佳乐哼了一声,“那你别怂啊快抽,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刷屏,别是清姬刷屏啊。”

“凡人,”叶修邪魅一笑,“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做欧皇的力量!”

[系统:您确定要十连抽吗?]

叶修点了确定。

接着,一条通往欧洲的通道就这么打开了。

第一个式神是彼岸花。

Ssr。

张佳乐感觉自己脸有点疼。

“又是彼岸花,”叶修咕哝,“都第四个了。”

张佳乐忍了又忍,这才克制住自己想要家暴的冲动,但接下来发生的事,简直是个非洲人都忍不了。

青行灯、辉夜姬、酒吞童子、茨木童子、荒、荒川、大天狗。连出8个ssr,还出了以津真天和金鱼姬两个sr。

世界频道沸腾了。

“连出8ssr?这特么开挂了吧?”

“淡定点,这一看就是gm在测试账号吧?”

“笑看楼上。非酋焉知欧皇之欧?颤抖吧非酋!”

张佳乐:“……”

“你一定是开挂了!我要举报你!”张佳乐气的直哆嗦,一个冲动之下就去商城买了648的礼包,“你等着我要四十抽给你看!”
     叶修:“……乐乐,冷静。”

然而张佳乐已经开始了十连,非常整齐漂亮的出了十个……r。

张佳乐简直要吐血,他不信邪的继续十连,很好,这次进步了,9个r,一只跳跳哥哥。

张佳乐想要砸手机。

这里不得不回顾一下张佳乐的阴阳师历程,那简直是部心酸的血泪史,新手时期除了雪女之外没有一只AOE式神,全靠三尾姐姐拉扯全家,后来好不容易在寮里乞讨出了一只鸟姐,这才终于有了狗粮队长。他的阴阳师之路就连叶修想起来也十分心疼,叶修每天都花式打百鬼以便给他碎片——张佳乐的鸟姐,至少有一半的碎片是叶修给的。

见张佳乐郁闷,叶修从沙发上坐起身,拿过他的手机,“你别急,看哥用神之右手来帮你召唤ssr!”

“修修,”张佳乐感动的热泪盈眶,“还是你对我好。”

但不知道是张佳乐太黑,还是叶修欧气已经用完,依旧是10连9r,1sr桃花妖。

屏幕上瞬间跳出成就。

您完成了成就【非洲大阴阳师】。

叶修:“……”

张佳乐:“……”

“那个,”叶修斟酌着开口,“这也算是个ssr了不是?我帮你点召唤券?”

张佳乐已生无可恋,他板着脸说,“你点吧。”

叶修戳了成就奖励的ssr召唤券,屏幕上跳出了一只花鸟卷。

张佳乐差点心肌梗塞。

叶修自己也觉得十分抱歉,他亲了亲张佳乐,安慰道:“这其实是个御魂师,ssr没好御魂也牛不起来,我带你去刷魂十吧。”

叶修的主动献吻让张佳乐忍不住傻逼似的咧了咧嘴,随后他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傻样,又努力地板紧脸,口嫌体正直:“那就看你表现好了。”

  

四.

张佳乐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刷了一管体力,他得到四星御魂若干,五星御魂几个,六星御魂5,还全是防御,就没一个能拿得出手的!

反观叶修,不仅把把都出六星御魂甚至还出蓝票。

比非酋更难以忍受的是什么?

那就是跟欧皇刷本。

张佳乐愤愤退出了游戏。

“我要把它卸载了!”张佳乐怒吼。

 

五.

“事情就是这样的。”

张佳乐面色沉重。

林敬言很鄙视:“就一个游戏而已,你至于吗?”他一边说着,一边背着张佳乐偷偷摸摸打了几个字。

冷暗雷:张佳乐现在情况不乐观啊,他觉得你太欧了,想跟你分手。

刚把这句话发出去,林敬言就看到张佳乐猛地站了起来。

卧槽?林敬言护住手机,心想难道他发现我通风报信了?

“你想干嘛?”林敬言防备地问。

“哦,”张佳乐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到点了,我要去买菜了。”

林敬言:“???”

林敬言:“你要去买菜?回去做饭?给叶修?”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废话,不给我媳妇儿做饭难道给你做?”

“……你不是说要和叶修分手吗?”

“卧槽,”张佳乐怒斥,“就一个游戏而已,你至于诅咒我们分手吗?难道你也暗恋叶修?”

林敬言:“……”

mmp我居然信了你的邪!下次我再管你们的事我就不姓林!

林敬言愤怒地撤回了那条消息。

但手机突然震了起来。

君莫笑:怎么撤回了?

君莫笑:来不及了老林,我已经看到了。

 

六.

一个游戏而已,你至于吗?

张佳乐当然不至于因为一个游戏太非而跟叶修分手。

但他怎么也无法忘记,那天无意间听到的,黄少天和叶修的对话。

“真搞不懂你看上张佳乐哪一点了,”黄少天很不服,“他那个人那么倒霉,有我一半好吗?!配得上你吗配得上你吗?”

叶修笑了,“他是很非啊。”

非洲人张佳乐难过极了,他不在意叶修说他非——反正叶修叫张四亚都叫成习惯了,他不能忍受的是,别人说自己非的配不上叶修。

张佳乐哀伤转身,背影萧瑟地宛如悲情剧男主角,他离开了这个说他黑的是非之地,掏出手机,随便找了个角落默默买了648礼包抽了起来。

“我才不非呢,”张佳乐一边抽一边委屈,“我哪里非了?”

然后35个r和3个睡猪2个孟婆1个青坊主1个清姬微笑着看向他,仿佛在嘲笑他的无知。

张佳乐哭着作起了诗。

欧皇笑:“若为非酋,何不氪金也?”

非酋怒:“嗟乎,欧皇焉知非酋之黑!”

 

七.

张佳乐拎着菜回到家的时候,叶修正一脸严肃地等着他。

“林敬言告诉我,”他微微皱了眉,徐徐走向张佳乐,“你很介意我比你欧,要跟我分手?”

“才没有!”张佳乐断然否决,“老林乱说!他们都说我万年老二说好几年了,我介意了吗?没有。”

叶修笑了起来,“好好好,没有。不过我问你,你觉得全联盟最欧和最非的人是谁?”

张佳乐哼了一声,不想说话。

叶修自顾自说:“最欧的当然是我,四冠在手,最非的当然是你,联盟人称张四亚的张佳乐。”

张佳乐跳脚:“你再说我要打人了!”

“但是,”叶修笑了笑,突然倾身吻了他,漆黑的眼睛里倒映的全是张佳乐的身影,“整个联盟最欧的人,我,叶修——”

“属于你啊。”

张佳乐瞪大了眼。

他看到无数绚烂的色彩在眼前次第炸开。

“啪嗒”一声,他手里拎着的菜掉的满地都是。

麻辣鸡,这时候还管什么菜?吃什么饭?

然后他们接吻,并干了个爽。

 

八.

“真搞不懂你看上张佳乐哪一点了,”黄少天很不服,“他那个人那么倒霉,有我一半好吗?!配得上你吗配得上你吗?”

叶修笑了,“他是很非啊。”

“也许他给我的东西,在你们眼里看起来并不算什么,”叶修笑着,他提到张佳乐时眼睛里闪着光,无端地让人觉得歆羡,“但那是他的全部。”

宛如欧与非。

张佳乐真的太非了。

他摸滚打爬,偶尔欧一些就高兴的上天,虽然那些欧气在欧皇眼里根本不值一提,但张佳乐却会将自己的那一点唯一的气运,小心翼翼地捧着,全部送给叶修。

如此微不足道。

如此举足轻重。

令人忽而间,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九.

“你见过叶秋吗?”

刚加入联盟的时候,每遇到一个对手,张佳乐都会乐此不疲地问道。

孙哲平有时候都会受不了:“你是不是暗恋叶秋?谁你都问?”

“你懂什么,”张佳乐哼哼道,“我这是在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孙哲平很无语,呵呵道:“你开心就好。”

于是张佳乐一如既往,每遇到一个对手,都要如此不厌其烦的问上一句:“你见过叶秋吗?”

——直到那天,常规赛,他们终于遇上了嘉世。

张佳乐忍不住偷偷跑到了嘉世的选手备战室。

他当然没能进去,毕竟是对手,嘉世再大度也不会在这时让敌人进入他们的备战室。

张佳乐有些失望地往回走,却在备战室不远处,发现了一个穿着嘉世队服的身影。

他眼睛一亮,连忙跑上前问道:“你见过叶秋吗?”

“叶秋?”那人有些惊讶,他掐灭了手中的烟,回头一看。

张佳乐愣住。

他看见那人很白,夹着烟的手指修长细腻,一双眼睛又黑又亮,清清楚楚地倒映着张佳乐此时呆愣的神情,那人勾起樱色的唇,微微一笑。

“我就是啊。”


一瞬会发生什么?

一念即生善恶。

一见足以钟情。

 

十.

多么庆幸有生之年可以遇见你。

哪怕花光此生所有运气。

 

END

     

 评论里给我留过言的所有妹子都太可爱了QAQQ,感谢你们=3=

回评障碍症重度患者也不知怎么回报大家的爱,只好努力把我多如繁星的脑洞一个个码出来⁄(⁄ ⁄•⁄ω⁄•⁄ ⁄)⁄

这篇欺负了下烦烦,下次撸篇黄叶补偿下√



评论(47)

热度(127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