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影横斜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

【all叶】兴欣战队破产了

1.

晚饭时分,兴欣全体围坐一桌。

一桌没心没肺的人之间,陈果心烦意乱的格外明显。

陈果坐立难安。

“老板娘你怎么了?”贴心的乔一帆放下碗,关切地问着。

陈果吞吞吐吐:“没……没什么事,我就不太饿哈哈哈。”

然而经典的三段式干笑被陈果肚子里传来的一声凄惨叫声打断,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唐柔皱眉,“果果你怎么了?”

陈果假装四处看风景,“真、真的没事,大家吃饭吃饭,明天还有比赛呢。”

“可疑!”魏琛说。

“有阴谋!”方锐说。

叶修一锤定音,“老板娘,以你的智商就不要想瞒着我们了,你的左脸写着‘我有心事’,右脸写着‘我做了对不起你们的亏心事’,说吧,你到底怎么了?把我们战队给卖了?”

安文逸推推眼镜,“你不会把叶修前辈卖了吧?”

包子愤怒:“老板娘!就算你是老板娘也不行!你为什么要卖了老大?!快把我老大还给我!”

罗辑也皱着眉:“老板娘,你真的把叶修前辈卖了?”

“够了!”陈果崩溃,“我就是把你们全都卖了都不会卖叶修的!”

苏沐橙若有所思,“那你是卖了谁?”

“谁都没卖,”陈果欲哭无泪,不打自招,“我们要承办这次的全明星周末了!”

“哇哦!”方锐叫了起来,“很棒棒我为你鼓鼓掌!一个加入联盟两年不到的战队居然可以办全明星周末!可以,我为我们兴欣骄傲!当然更为我和老叶骄傲!”

角落里本来还慢悠悠吃饭的关榕飞一听到这里,连忙三下五除二地把剩下的饭都扒拉到嘴里,连口菜都顾不上吃,“我吃饱了!”说完,他就立刻溜回了他的技术研发部,随后传来“咔嚓”一声——他竟然还顺手锁上了门。

“老关这是怎么了?”魏琛纳闷道。

安文逸在众人对全明星周末的欢呼中,冷静地提了一个建设性的问题:“承办全明星周末的话,需要不少钱吧?咱们兴欣的资金够么?”

饭桌上的众人就像被人按下了暂停键一样,欢呼的声音一下子卡住了。

“唔,”叶修严肃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我们战队现在可动用资金大约在2千万左右,承办全明星周末的话勉强够用,只不过未来两个月我们可能要委屈下了,大家省吃俭用吧!”

魏琛翻了个白眼,“说的好像我们兴欣一直都不省吃俭用似的,整个联盟就连雷霆也比我们有钱吧?”

方锐附议:“自从来到兴欣啊,我就再也不奢望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了,老叶啊,我为你做了多大牺牲,真可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了。”

罗辑弱弱抗议:“点心大大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

“别跟这废物点心一般见识,就他那知识水平,我还真不好意思说,”叶修叹气,“不过大家也别太悲观,全明星周末成功举办的话,光门票就是一大笔收入了,更别说还有转播费周边收入等,发家致富指日可待!”

众人的眼睛一瞬间都“噌”的一下亮了。

陈果支支吾吾说了一句:“那也得先办的起来再说。”

魏琛心里咯噔一下,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老板娘,咱兴欣不会是破产了吧?”

“什么?!”

一双双亮晶晶地眼睛让陈果良心十分不安,她期期艾艾道:“……那个啥,咱们装备不都是伪银嘛……你们看第十一赛季都打了一半了……那个正经银装……”

唐柔似乎明白了什么,“关榕飞用光了我们打下的江山,不,材料?”

苏沐橙已经预见了结局,“但是稀有材料虽然够了,普通材料却还不够,于是你就让伍晨去各大公会收?”

伍晨惭愧的低下了头。

叶修十分淡定:“那我们兴欣现在还剩下多少钱?”

陈果羞愧地伸出了两个手指头。

一直没说话的莫凡都震惊了。

乔一帆倒吸一口凉气,“还剩两百万?”

“不,”陈果艰难地说,“可用资金还剩下二十万。我那时候不是不知道要我们办全明星周末嘛……想着过两个月年底了,代言啊赞助啊,这些钱和分红都来了,谁知道……”

魏琛吓的烟都掉了,他深吸口气,“够个屁,未来两个月我们整个战队的人只能勉强够吃饭。”

“……不如、不如我们跟联盟说不办了吧。”罗辑提建议,“整个联盟总有人办得起吧。”

“不办要罚款的。”陈果简直要哭了。

“没错,”罚款资深人士叶修,颤抖着手点了一支烟,“根据我多年经验,全明星周末不举办的话,罚款大约在一千万左右。”

“苍天啊,”方锐吓的都作起了对子,“叹榕飞沉迷装备花光材料,苦兴欣败光家产还愁集资,横批,跪求包养!”

但这关头连罗辑学霸都没心思吐槽他的对子了。

唐柔说道:“我让我爸来……”

“不行!”

陈果、叶修、魏琛怒驳回建议,“怎么能用女孩子家的钱?”

“我弟……”

“不行!”

叶修话还没说完,兴欣全体一起驳回了他,“怎么能用你弟弟的钱!有点骨气啊队长!”

“我只是想告诉你们,用我弟的钱不可能,”叶修囧囧有神,“他和我爸在我回战队的时候嘲笑我是个没有事业的男人,只能一辈子靠他们救济,所以我——”

“卧槽这能忍?”魏琛怒道,“老夫我还有1800万私房钱,我愿意贡献出来当这次的资金!”

方锐嫌弃:“你的养老金还是算了吧,你好意思给老板娘都不好意思要。我们还是正经想想怎么筹钱吧。”

乔一帆十分感动,“想不到我们战队居然这么有节操。”

安文逸感觉哪里不对,“我们战队不是一向号称无下限的吗……”

 

说到筹钱,叶修第一个给出了提议,“我记得老板娘那里还有不少找我代言的?我一会儿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不用找了没有合适的,都是要你卖肉的代言,我们兴欣不接!”陈果非常有骨气的说道,“不是内衣代言就是泳衣代言,还有女式洗面奶广告!要求给你脸拍特写的那种!”

叶修认真思考了起来,“我觉得这个洗面奶的可以接受。”

兴欣全员:“滚不可以,下一个!”

苏沐橙想了想,“我这边有几个代言,本来还没想好要不要接,现在我都接吧,加在一起大概有五百万上下。”

“沐沐真棒!”陈果非常开心,日常歌颂起了自己的女神。

罗辑羞答答地交上了一张银行卡,“这里面有五万,虽然不多啦……”

陈果沉吟了一下,问道:“这是你的工资卡?”

“不是工资卡啦,”罗辑说,“这里面是我的奖学金。”

兴欣:“……”

“这钱拿着烫手,”魏琛说,“你把这钱拿走为人民服务去吧罗辑同志!”

结果讨论了一晚上,除了苏沐橙的代言,没有任何筹集方案。

第二天主场迎接蓝雨,兴欣全员都被巨大的资金压力压着,让状态不错的蓝雨打了一个3-7。

 

2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黄少天一个健步离开人群,喻文州弧光闪跟进,但不料二人却都被人拦在了萧山体育馆后门——离兴欣网吧还剩下200米的地方。

“魏老大!”黄少天焦急地转圈圈,“你不要拦我了我今晚的飞机!我要去找老叶你快让开!”

魏琛淡定的吐了个烟圈,深沉道:“想当年,是我成立的蓝雨战队,是我把你从网游中带到训练营,是我把索克萨尔的账号卡丢给喻文州,多么感天动地的奉献,你们就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喻文州微笑,并不想说话。

“魏老大,我是十万分感激你!”黄少天真诚地说,“没有你就没有今日的夜雨声烦!哪怕老叶或周泽楷是名副其实的荣耀第一人但在我心中最牛的永远都是你,你离开的这么多年我都深深怀念着你,直到我们再见面,魏老大,虽然我们分属两个不同战队,但你永远是我的老大——”

魏琛听的十分感动,“继续夸我不要停。”

“卧槽?”黄少天怒了,“能不能让我先去找老叶再回来夸你?我今晚的飞机啊你先让我见老叶,我保证我之后会夸得你再也不想听见我说话!”

喻文州倒是淡定,“魏老大,怎么样才肯放我们过去——你有条件的吧?”

魏琛抽了一口烟,惆怅道:“还是文州上道——你们看,我的全部青春都贡献给了蓝雨,我退役后甚至还在蓝溪阁当免费打手,这么多年——工资也该结结了吧?”

喻文州:“……”

黄少天:“老鬼你还要不要脸了!”

魏琛:“脸我也丢在当年的蓝雨了,要不要一起折现给我?”

黄少天被气的差点说不出话,他掏出手机麻溜的划拉了几下,“我给你转了一万!就当是我给老叶下的聘礼了!你快让开!”

魏琛看了下支付宝,一脸欣慰,“好孩子你长大了。”

黄少天连白眼都不想翻,立刻跑向了兴欣网吧。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跟着,他笑着说:“双倍聘礼,还是把叶修许配给我吧。”

 

喻、黄二人来到兴欣训练室后,才知道为什么魏琛死皮赖脸要工资——兴欣要承办全明星周末了,而兴欣,大写的没钱没钱没钱。

“老叶,”黄少天深情地握着叶修的手,“没钱怎么不跟我说?我听大春说你们公会在我们这花大价钱买了材料,现在想付清我的出场费也很难吧,只要你叫一声少天哥哥,我可以免了全明星周末出场费,甚至还可以倒贴钱资助你们兴欣办这次活动,怎么样有没有非常心动!”

“别听少天瞎说,”喻文州分开二人,直视叶修的眼睛,柔情似水,“前辈,我也不用你叫什么恶心的称呼,也不用陪我pk,什么都不用,我心甘情愿不要出场费。”

“谢谢啊,”叶修十分感动,“但哥不卖身的,再见。”

黄少天怒了,他当场掏出手机扒拉出叶修的支付宝,结果发现支付宝一天最多转两万……黄少天又怒了,他掏了掏身上的口袋,发现自己没有带银行卡……

“老叶!”黄少天横眉怒目,小虎牙都露出来了,简直超凶,“我跟你说我现在没带卡,回去我就给你转账我不管你必须接受!你不叫我少天哥哥,那叫少天宝宝也好!”

叶修依然十动然拒,“你的心意我收到了,非常感谢你少天,不过真的不用……”

“我也没带多少钱,”喻文州突然说道,他环顾了下四周,略有忧虑,“不过看起来兴欣目前确实有些拮据不是吗,我也帮不了多少,这张卡前辈你收着,里面钱不多,五十万。”

说着,喻文州递出了一张卡,言辞恳切,“我先说好,这钱是我借给前辈的,别忘了还。如果前辈觉得不好意思的话,全明星周末后没几天不就是春节假期了吗,可以请我假期去b市旅游做补偿,前辈你觉得呢?”

哇哦这番话说的一旁的方锐都要给他鼓鼓掌了,叶修想了想,觉得是这个理,也就没有继续推辞,“谢了文州,放心,过年的时候会叫你来玩的。”

黄少天好气哦,一点也不想保持微笑。

队长套路好深,而且这套路居然没有告诉他?队友爱呢?!

方锐也好气哦,麻辣鸡玩战术的心果然脏,要叶修过年的时候邀请他去b市玩,这特么不就是趁着过年登门入室见家长???

    

3.

蓝雨二人组赶飞机去后没多久,叶修的QQ疯狂地叫嚣起来。

他看了一下消息,全是关于兴欣将要承办全明星周末导致濒临破产的相关信息,各大豪门战队选手纷纷表示愿意资助他,条件有1234等,就连肖时钦都说要借钱给他,天啦噜谁不知道联盟除了兴欣就是雷霆最穷。

叶修被职业选手们的高风亮节给惊到了,他淡定的关掉QQ,回头冲陈果问道:“为什么几个小时内我们战队穷的要破产的信息众人皆知了?这个点黄少天上飞机了也不该是他说的吧?”

陈果悲痛的说:“联盟官博发了公告,说今年由兴欣举办全明星周末。至于破产……那个……收材料……就是跟荣耀里几大公会收的啊……所以……”

叶修冷漠脸:“哦。”

乔一帆觉得一脸超凶表情的队长可爱极了,忍不住笑了出来,但说时迟那时快,他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您银行尾号为1007的银行卡收到来自高*杰先生转账的二十万元。

英杰给他转了二十万?

他哪里来的这么多钱?又为什么给他转了二十万?

难道……

想到这里,乔一帆忍不住了,他走出了训练室,站在楼梯口拨通了高英杰的电话,“喂英杰,是我,我收到了你转的二十万了。”

高英杰显然很开心:“收到就好。我也帮不了你多少,这钱你先拿去用。”

乔一帆一脸莫凡式冷漠,这似曾相识的话,不就是喻文州的套路吗?

“英杰,这钱我一会儿转给你,你还给你队长,就算你是我的好朋友,我也不能因为这二十万卖了叶修前辈,你让你队长死心吧叶修前辈是我的。”

“不是啊一帆你听我……”高英杰还想解释,结果对面啪一声挂了电话,“……说,这钱真的是我单纯借给好朋友而已啊……”

路过的王杰希:“嗯?这句话不错。”

片刻后,陈果突然大叫,“王杰希给我转了五十万!我的天他怎么会有我银行卡号?”

“啊?”叶修震惊了,一言不合默默转账这么有奉献感的事怎么看也不可能是王杰希干的啊,他立刻从QQ好友列表里拖出王杰希,敲了几个字上去。

君莫笑:大眼,默默转账给我们兴欣,你有什么企图?

王不留行:我只是单纯借钱给好朋友而已。

王不留行:因为没有你卡号,所以就转给了你们老板。

王不留行:你不要想太多。

君莫笑:……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难道我真的想太多?

叶修叉掉和王杰希的对话框,点出一直跳个不停的QQ,看着上面的一串人发来的大同小异的消息,不禁陷入了沉思。

生灵灭:前辈,兴欣的事我听说了,这次全明星周末我可以不要出场费,你们那边资金要紧缺的话,我这里可以资助几十万。

再睡一夏:银行卡号发来。

斩楼兰:叶神我和小北他们给你集资了两千万,怎么样够吗?

石不转:借你一百万,可暂缓还款,过年请我去你家做客就行。

大漠孤烟:叶修,给我个银行卡号。

叶修黑线着把一个个对话框叉完,但在叉众多对话框时,周泽楷的消息却立刻吸引了他。不,这不是因为周泽楷长的帅,是因为他的消息在一众心甘情愿奉献工资卡完全不用还的话语中显得格外清纯不做作,一下子吸引了霸道总裁叶的注意。

一枪穿云:前辈,玩个游戏。

一枪穿云:出个问题,能答上来出场费减免四分之三。

叶修一下子心动了。

君莫笑:可以,你说。【大兵叼烟】

一枪穿云很快回复过来:有一首非常古老的粤语歌,《左右手》,请问这首歌国语版名称是什么?

叶修一脸懵逼。

他不是一个爱听粤语歌的人,还是一首古早粤语歌,这他怎么会知道?

但是度娘知道。

心满意足百度到答案的叶修,直接复制粘贴。

君莫笑: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一枪穿云:⁄(⁄⁄•⁄ω⁄•⁄⁄)⁄

几分钟后,陈果跑过来跟他说:“刚刚江波涛跟我说了周泽楷出场费减四分之三?这可是全明星投票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的人啊,出场费至少得六七位数吧?我听说轮回那边俱乐部抽成都是四分之一?这不就相当于周泽楷只要了给俱乐部的抽成???”

方锐一听,连忙探头看了一眼聊天记录,顿时炸了。

“这周泽楷也太不要脸!”方锐跳脚,“居然用这么卑劣的手段让老叶告白!”更可怕的是周泽楷显然很清楚叶修不喜欢欠别人人情,也没像其他人一样无私奉献,甚至连出场费也没说全免。

因为叶修一向秉持有便宜不占白不占的人生准则。

方锐感到很忧虑,他感觉自己的情感之路充满了波折。

而且!他至今还没筹到哪怕一笔资金!

“要不要学老魏,死皮赖脸向老东家要补偿呢?”方锐认真思考着。

 

4.

但人生的奇妙之处就在于,你总是不能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当叶修第二天在上林苑看到叶秋的时候,脑内弹幕就被这句话疯狂刷屏。

陈果小声对他说道:“叶秋今天一早就来了,说要长期赞助我们战队……”

叶秋正随意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听到陈果这句话,十分霸道总裁的瞥了叶修一眼。

“听说你筹了不少钱?”叶秋冷笑,“都还回去,你这个可悲的没有事业的男人,我不都说了一辈子包养你了吗?”

 

END


祝高考的同学们都能出个好成绩~

考试周要到啦,也祝所有学生党不挂科~想想考完就是暑假了,有没有充满动力!(づ ̄ 3 ̄)づ

评论(79)

热度(277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